首頁 地方 台中

結合GoogleMap 中市61間社福全都露

台中市嶺東科技大學10多名師生,將台中市61家社福機構實景拍攝連上Google Map,民眾想要探訪,不用再來返奔波。(嶺東科技大學提供)
台中市嶺東科技大學10多名師生,將台中市61家社福機構實景拍攝連上Google Map,民眾想要探訪,不用再來返奔波。(嶺東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Google環景拍攝盛行餐飲與民宿界多年,首度運用到社福機構環境預覽。台中市嶺東科技大學10多名師生結合Google環景拍攝技術,將台中市61家社福機構實景拍攝連上Google Map,民眾想要探訪,只要用網路或手機,就能720度環視、如身歷其境般的觀看全景,不用再來返奔波,創新服務超方便。

台中市府表示,社福機構Google環景服務,是由財富自由網路科技公司及嶺東科技大學主動提出專案合作,師生利用寒假逐家造訪、拍攝並完成後製作業。61家機構包含日間照護、社區關懷據點、托育資源中心、新移民服務據點、長青學苑等Google環景資料,今年3月底已完整上傳Google Map,提供廣大民眾免費上網查詢。

嶺東科技大學企管系講師李澄益指出,Google環景拍攝首度運用到社福機構環境預覽,背後是一群熱心公益的師生,參與包括數位媒體設計系老師許嘉倫及學生陳立祥、鄭嵐心、賴宥承、柳忠延、關翔駿、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蘇建銘等人。這項雲端技術除可方便使用者精確搜尋地標、地址外,還能上自天花板、下至地板,以720度全覽標的物環境,也可在室內移動,像身歷其境一般,完全沒死角。

網路公司指出,希望這次全景拍攝的計畫,能像漣漪一般影響更多的層面,不只是能從網路上看到社福機構的狀況,也能增進社福機構的行銷能力,吸引更多資源。

首先上線的春社日間照顧中心表示,家屬托老之前,大多會要求先參觀環境,但現在子女大多各有工作,要一家家走訪很費事,有了這項「網路實景秀」的Google環景服務,方便大家先預覽,看中意再實地參訪,可以更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