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中共特有的政治語言:「極少數人企圖……」、「一小撮人妄圖……」

玩弄文字遊戲,行使語言暴力,是中共統治的一大法寶。圖為軍警駐守的天安門廣場。(Getty Images)
玩弄文字遊戲,行使語言暴力,是中共統治的一大法寶。圖為軍警駐守的天安門廣場。(Getty Images)

⊙陳破空
「極少數人企圖……」、「一小撮人妄圖……」這是中共特有的政治語言。

玩弄文字遊戲,行使語言暴力,是中共統治的一大法寶。只要有人批評、抵制、抗議中共,就被中共斥為「少數人」和「一小撮」。

中共發動了無數次政治運動。每次運動,中共都打倒、迫害、監禁、屠殺一大批人,但卻言之鑿鑿地宣稱,他們是「少數人」、「一小撮」。

針對不同群體,中共輪流施展這種「殺雞儆猴」的伎倆。迫害一批,又輪到另一批。每一批都被孤立地稱作「少數人」和「一小撮」,讓其他人不敢靠近。中共獨裁統治由此得以維持和苟延。

中國共產黨所師從和效法的俄國共產黨,就玩弄「多數人」和「少數人」的概念,從列寧開始。在早期的俄共內部,列寧把支持自己的一派叫做「布爾什維克」(多數派),把反對自己的一派叫做「孟什維克」(「少數派」)。

之後,史達林更予以發揮,面對黨內政治對手,史達林動輒以「我們」自居,哪怕許多時候,那個「我們」,就是他一個人。

其實,不管是史達林還是毛澤東,不管是俄共還是中共,從一開始,他們心裡就清楚,他們自己,就是「少數人」和「一小撮」,必須得玩弄「多數人」和「我們」的文字遊戲,才能混淆視聽,瞞天過海。

中共黨員八千多萬,占中國人口不過百分之六;中共軍隊(加武警)四百萬,占中國人口不過千分之三。不折不扣的「少數人」和「一小撮」!恰恰是這狡詐而陰毒的「少數人」和「一小撮」,愚弄、控制、迫害了中國民眾的大多數!

有天真的民眾道:「你幹嘛要反對共產黨,你不反對它,不就沒事了嘛!」事實上,在報紙、電台、電視、網際網路、乃至公開場合,共產黨自由地說話、自由地活動,並沒有人妨礙他們,更沒有人反對他們的這種表達自由。但是,共產黨卻反對別人自由地說話,反對別人自由地活動,甚至反對別人的思想。

民運人士主張中國民主化,共產黨反對他們,故而實施抓捕;教徒信奉上帝,共產黨反對他們,故而予以關押;法輪功學員修身養性,共產黨反對他們,故而施以迫害; 網路作家針砭時弊,共產黨反對他們,故而予以逮捕;維權律師捍衛法治,為民眾辯護,運用的,甚至就是共產黨自己頒布的「法律」,共產黨依然反對他們,加以鎮壓。

一句話,任何個人或者團體,只要未經共產黨指使或同意,而說了什麼或者做了什麼,就將遭到共產黨的監控、打擊、迫害。

顯然,並非民運人士、宗教信徒、法輪功學員、網路作家、維權律師等反對中共,而是中共反對民運人士、宗教信徒、法輪功學員、網路作家、維權律師等。「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中共信奉的,就是這套惡霸哲學。

於是,當民眾起而抗爭、捍衛自己的天賦人權時,中共就大呼別人「反對」他們了,別人「推翻」他們了,甚至是別人「搞政治」了。如此地缺乏信心,如此地心虛,如此地沒有安全感,只能證明,中共的統治,不僅非法,而且脆弱。

──摘選自《傾斜的天安門》 陳破空著
博大出版,郵購信息請詳閱。(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2104?loc=P_007_002)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