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爸爸的禮物

希望當爸爸的男性,不可小覷「塑化劑」對精子活性的殺傷力(Fotolia)
希望當爸爸的男性,不可小覷「塑化劑」對精子活性的殺傷力(Fotolia)

文/陳彥彤
爸爸是個不善表達情緒的人,表情總是嚴肅不苟言笑,做事很認真,個性有些固執,對自己的專業很有自信,脾氣不算好,也不會用言語關心。每次看到爸爸,總覺得他板著臉,好像有心事,好像在煩惱什麼,可能正在生氣,不敢親近他,怕被他罵。

爸爸深具傳統思想,覺得男人就要有威嚴,其實,他是一個對家庭有責任感,會主動分擔家事的好丈夫,掃地、洗碗、倒垃圾⋯⋯是個對子女很關心的父親,他對我們的照顧,我們都知道。

小時候,每次下班回家,只要他的野狼機車接近家門口,我們聽見機車特別的引擎聲,就知道爸爸回來了。這時的心情是又緊張又高興,緊張的是爸爸總是感覺好凶,高興的是爸爸都會買我們愛吃的零食,比如五香乖乖、冰淇淋,有時還會買玩具,我們害怕爸爸,也喜歡爸爸。小孩子不太敢親近爸爸,但是,知道爸爸很疼愛我們。

我有一個百寶盒,裡面有貼紙、書籤、明信片、小玩具、徽章等,都是爸爸出差回來,買給我們的紀念品,我把它們收集保存,它們是爸爸送的禮物,是我珍貴的寶貝,每一樣都有爸爸的愛,每一樣都充滿親情。我經常喜歡打開寶盒,一樣一樣回味,它們是我的珍藏。

爸爸是個不善言詞,默默付出的父親,他送給我們的禮物是努力盡一個父親的責任,讓我們平安順利的成長,他是默默的關心,心裡總是把家庭和子女的責任和擔心擺第一,用嚴肅的外表掩飾滿滿的關愛。

爸爸年紀大了,他或許不是慈祥的父親,但是,他是我們深愛的爸爸,他用一生送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謝謝您,爸爸!◇

陳彥彤
〔我的宣言〕:喜歡隨筆,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和理念。 我沒有部落格,因為自由自在的性格,不喜歡受拘束,也不喜歡有壓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