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企業體驗飢餓行動 家樂福員工響應一日捐

中台灣家樂福加入體驗飢餓人道救援行動,包括苗栗、中彰投、雲嘉共270位員工,13日於各地同時響應。(記者黃玉燕/攝影)
中台灣家樂福加入體驗飢餓人道救援行動,包括苗栗、中彰投、雲嘉共270位員工,13日於各地同時響應。(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中台灣家樂福也加入體驗飢餓人道救援行動,包括苗栗、中彰投、雲嘉共270位員工,13日於各地同時響應,每人身上都貼上 「飢餓中」字樣,透過不進食固體食物,體驗飢餓12小時。台中文心店門市人員洪慈珣,從大學時期就參與校內體驗,這次是就業後第一次,她說,當公司公告訊息時覺得很開心,就馬上報名!因為開始工作後,就比較沒時間參與公益活動,對我來說這是很有意義,相信自己會用意志力完成挑戰。

台中文心店由經理許麗君帶領宣讀飢餓宣言,展開12小時體驗行動,並捐出一日餐費,活動中設計打包愛的防災包闖關遊戲等,讓夥伴們進一步感受災民的困境。總公司公共事務服務部中區經理胡志光表示,這次中區各分店共270位夥伴自發報名,他說,飢餓12小時對大家其實也是極大挑戰,但相信每位夥伴都一定可以完成。

因近年氣候與環境快速變遷,國際天災發生的規模與次數上升,非洲、拉丁美洲及太平洋地區兒童,深受飢餓、疾病與營養不良的威脅。而國內因大環境不景氣與貧富差距擴大,許多特殊情況家庭遭遇天災人禍,或其他意外變故,即陷入急難處境,兒童的教育、健康權益也連帶受影響。台灣世展中區辦事處主任嚴淑貞表示,今年第27屆體驗大會師將在7月30、31日於北中南東四地舉辦,中部為彰化縣立體育館,期望更多企業、民眾一同捐款響應,讓危飢遠離。

嚴淑貞也表示,上週尼伯特颱風過境,台東受災嚴重;世展第一時間由在地社工進行關懷服務家庭與兒童,未來將透過救援重建工作,並評估受災地區的災損情況、給予協助。此外,會再評估受災社區的駐點服務,陪伴災後艱辛時刻,希望早一步重建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