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三星反擊 告華為侵權索賠8千萬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繼蘋果公司vs.佰利公司後,中國再掀專利大戰。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華為2個月前先後在深圳、美國加州、福建泉州,控訴韓國電子巨擘三星電子侵權後,三星近日反擊,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入稟,起訴北京亨通達百貨有限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侵犯6項專利,除要求停止生產華為涉嫌侵權的商品外,還索賠1.61億元(人民幣.下同)。

三星指控,由華為生產、亨通達銷售的華為Mate8、榮耀等手機和平板電腦中,發現「用於在移動通訊系統中發送和接收的控制訊息的方法和裝置」、「記錄活動圖像數據的方法」和「數碼照相機」等6項專利分別被利用。

三星要求2家公司停止生產、銷售等侵權行為,並各需賠償8,050萬元經濟損失和合理支出。北京知識產權法院21日晚已受理,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

5月,華為提起對三星的知識產權訴訟,要求三星就其侵權行為進行賠償,涉案專利包括通訊技術等,並將三星的5家公司告到泉州中院,要求立即停止侵權行為,且需賠償8千萬元,並承擔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開支50萬元,泉州中院已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