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共產黨養活了十三億人?其實是十三億人養活了共產黨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陳破空
「最大的問題是吃飯問題。」「共產黨養活了十三億人!」 鄧小平等人如是說。

事實是,不是共產黨養活了十三億人,而是十三億人養活了共產黨。僅為養活中共黨政「兩套班子」,中國民眾就要承受相當於他國民眾兩倍的負擔!

在「黨領導一切」,「黨指揮槍」這類口號下,中國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黨國」。上到中央,下到基層,所有機構,都重疊設置黨政兩套班子,連軍隊、公檢法、企業、以至於大中小學、農村基層單位都不例外。更何況,中共自己承認:不止「兩套班子」,而是「五套班子」(還有人大、政協、紀委等)!

西漢時,人口稀少,但每八千個老百姓,才養活一個官;如今的「人民共和國」,人口眾多,但每26個老百姓,就要養活一個官。今天的中國,才是名副其實的「封建剝削社會」。

而中國人民面對的,除了官員,還有黨員。在「解決組織問題」的利益驅使下,中共黨員人數持續膨脹,僅從1997到2002年,五年間,中共黨員人數,就暴漲了近600萬,達到6635.5萬人;到2015年,更膨脹到8668.6萬,相當於或超過世界上一些大國的人口。

教育昂貴,醫療昂貴,住房昂貴,成為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新三座大山」。而在這「三座大山」之上,還有更大的「大山」,其重量,超過「三座大山」的總和。那便是:中共黨國一體的龐大官僚集團。

為了養活、養肥這些多如牛毛的寄生蟲和吸血鬼,中國民眾被迫用自己的血與汗,承受堪稱世界上和歷史上最最沉重的負擔。每年,中共各級官員招待費就達到兩千億人民幣;出國「培訓考察」費就達到2500億人民幣;車馬費就達到3000億人民幣,僅此一項,就超過中國教育和醫療經費總和。

漫長歷史上,中國固然出現過不同程度的饑荒。導致饑荒的原因,大多是蝗災、洪災、地震、戰爭等。大多數時期,尤其和平時期,中國民眾豐衣足食。沒有外援,也無需外援。這說明,中國歷來自給自足,中國人養活自己從來不是一個問題。歷史上的大多數時期,中國人過得起小康生活。

1949年以前的和平時期,中國從未發生因政府行為不當而導致的饑荒。1949年之後,中共執政,在既無外患也無內亂的和平年代,卻爆發「史無前例」的大饑荒:3800萬人(另說4300萬)被活活餓死,超出此前中國歷史上死於饑荒人數的總和。創造了中國歷史紀錄,更打破了世界歷史紀錄。

當時,中共窮兵黷武,還大舉援外,硬是摳幹了老百姓的活命糧。更有甚者,毛澤東鼓吹「以階級鬥爭為綱」、批判「唯生產力論」,惡意阻撓民眾發展經濟。民眾僅有的一點私產或自留地,都被當成「資本主義的尾巴」,予以割掉;民眾自發的一點小買賣,都被當成「投機倒把」,予以掃除。作為政府,公然限制經濟發展,中共,是歷史上的第一,也是唯一。所謂「最大的問題是吃飯問題」,恰恰是共產黨造成了這個最大的問題。

毛澤東死後,迫於國內外壓力,中共開始恢復生產,接受外援。1979至2006年,中國不得不接受世界糧食計劃署連續26年的糧食援助,這也是歷史上中國首次和最長一次接受外來糧援。而中國民眾自己,則在中共「鬆綁」的「恩賜」下,開始了聯產承包、包產到戶的嘗試。於是,民眾逐漸回復溫飽。

但此時,中共竟自我貼金,借花獻佛,吹噓是共產黨「解決了十三億人的吃飯問題」。更有甚者,一旦有人對共產黨提意見,共產黨就破口大罵:「吃共產黨的飯,砸共產黨的鍋。」從當年毛澤東製造大饑荒,到今日中共的極度腐敗,都確鑿地證明:是共產黨吃人民的飯,砸人民的鍋。

──摘選自《傾斜的天安門》 陳破空著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