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黃義雄病逝 胡瓜等綜藝圈藝人震驚悼念

江蕙在臉書悼念,刊出黃義雄(左)親自為她頒獎的照片。(台視提供)
江蕙在臉書悼念,刊出黃義雄(左)親自為她頒獎的照片。(台視提供)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有台灣「綜藝教父」封號的製作人黃義雄因感冒引起肺部感染發炎,導致器官衰竭於11日病逝,享壽80歲。消息一傳出震驚綜藝圈,引起藝人紛紛悼念。其中與他合作最久的藝人胡瓜聽到此一噩耗後感到震驚與難過,並在臉書悼念,表示會延續黃義雄永不懈怠的精神,把節目做好。

資深節目製作人黃義雄生前致力於台灣綜藝圈,對於提攜後輩向來不遺餘力,至今捧紅不少藝人,許多綜藝界的大哥大姐聞此一噩耗都感到悲痛不捨。其中胡瓜是黃義雄合作最久的主持人,他在臉書悼念:「雖然黃義雄先生已經離開我們,但我們《綜藝大集合》全體人員仍會延續黃義雄先生永不懈怠的精神,把節目做好,黃義雄先生對電視圈的貢獻也將永存我們心中。」

41年前由黃義雄帶進電視圈的張菲對此難過地說:「寇桑對我來說真的恩重難報!」張小燕也哀痛表示:「我很難過!他真的是最愛做電視的電視人,非常敬佩他,他走了!代表台灣『一個電視時代』的結束。」吳宗憲也難過表達自己相當「震驚與惋惜」。由黃義雄一手栽培的浩角翔起,驚聞噩耗後難以置信地說:「猶如痛失親人一般的難過。」

黃義雄是資深電視節目製作人、百是傳播的董事長,人稱「寇桑」、「黃桑」、「綜藝教父」。2011年榮獲第46屆金鐘獎特別貢獻獎。2015年,江蕙榮獲第26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頒獎人是黃義雄。江蕙受獎後首先感恩黃義雄的提攜,原來當年江蕙在西餐廳駐唱時,黃義雄就常捧場,發行首張專輯後,黃義雄主動邀她上《歡樂假期》宣傳,給她絕佳曝光的平台。

江蕙沉痛寫道:「趕到醫院見您最後一面,看著我出道,看著我退休, 一路在旁邊幫助我,鼓勵我,叮嚀我,這一生的恩情阿蕙無以為報。」「希望您一路好走,我會好好的,不要再操心我了。黃桑,您不痛、不氣了。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