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師代母職 《獻給米其林》三星名廚美味謝恩師

電影《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描述美國史上最會奪獎的名廚柯提斯達菲(Curtis Duffy)人生故事。(海鵬)
電影《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描述美國史上最會奪獎的名廚柯提斯達菲(Curtis Duffy)人生故事。(海鵬)
【大紀元訊】榮獲今年「餐飲界奧斯卡」最佳主廚大獎的米其林三星名廚柯提斯達菲(Curtis Duffy),人生看來風光,卻有不可告人的悲慘童年。自小父母雙亡的他,幸賴家政課老師露絲一路關愛扶持,人生找到志向、從此擺脫陰影。他的故事被拍成紀錄電影《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For Grace),感動許多觀眾。今年五月,柯提斯達菲榮獲最佳主廚大獎,帶著他一雙寶貝女兒-10歲的伊娃和7歲的伊甸葛蕾絲上台領獎。兩個女兒受訪時力挺爸爸,「我們知道爸爸一定會贏」。當被問到爸爸的哪道菜最棒時,姊妹伊娃天真回答「法式吐司」,妹妹伊甸葛蕾絲則說「煎餅」,讓現場觀眾笑得樂不可支。

受媒體封為「史上最高顏值三星主廚」的柯提斯達菲,出生成長於俄亥俄州,自小在家政老師露絲引導下,發現了自己對廚藝的興趣。才華橫溢的他,曾使知名主廚格蘭特阿卡茲(Grant Achatz)的「段落符號」(Alinea)餐廳奪下米其林三星殊榮,並讓新開張的「渠道」(Avenues)餐廳獲得米其林二星級榮耀。這位美國史上最會奪獎的名廚,近兩年更陸續奪得AAA五鑽獎(Five Diamond)、【食者】雜誌年度最佳主廚大獎,不但榮升米其林三星級主廚,並奪下今年「餐飲界奧斯卡」美國詹姆斯畢爾德基金會(James Beard Foundation)最佳主廚大獎。

師代母職、逆轉人生《獻給米其林》三星名廚「生命貴客」是老師

電影《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劇情描述:柯提斯達菲在打造以女兒名字為名的餐廳「葛蕾絲」期間的戲劇化過程,不僅發生一場婚姻風暴,還連帶使他不堪回首的童年、充滿感恩的成長歷程,都一一浮現。該片原是【芝加哥論壇報】的微電影計劃,卻因為餐廳工程延宕,從原本9個月拖延到18個月才完工,意外取得更多戲劇化故事,使整部影片充滿莎士比亞悲劇的核心元素,也讓該片命運有了180°的大翻轉,成為一部精彩豐富的長片。

這部花了3年又4個月拍攝製作的《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是一部關於美味、親情以及為夢想奉獻的電影,同時也見證了「葛蕾絲」如何從無到有、搖身成為揚名全球的知名餐廳。柯提斯達菲正忙於打造夢想中的餐廳時,卻同時身陷婚姻風暴,他雖為追逐美味付出昂貴代價,美味最後卻也拯救了他的人生。片尾一場他在功成名就之際,千里迢迢邀請「生命貴客」露絲老師前來用餐,表達他由衷感謝,讓人感動不已。

該片不僅勇奪加拿大尼亞加拉電影節最佳紀錄電影大獎,也獲多倫多影展盛讚「最回味無窮的美食電影」,美國納什維爾電影節更大力呼籲觀眾「去看這部電影!」。

這部描述柯提斯達菲人生成長歷程的電影《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將於11月4日在台上映。
電影《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描述美國史上最會奪獎的名廚柯提斯達菲(Curtis Duffy)人生故事。(海鵬)電影《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描述美國史上最會奪獎的名廚柯提斯達菲(Curtis Duffy)人生故事。(海鵬)

三星名廚柯提斯達菲奪獎《獻給米其林》女兒爆料只愛吃煎餅(海鵬)三星名廚柯提斯達菲奪獎《獻給米其林》女兒爆料只愛吃煎餅(海鵬)

師代母職、逆轉人生《獻給米其林》三星名廚「生命貴客」是老師(海鵬)師代母職、逆轉人生《獻給米其林》三星名廚「生命貴客」是老師(海鵬)

師代母職《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三星名廚柯提斯達菲(Curtis Duffy)片尾以美味謝師恩。(海鵬)師代母職《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三星名廚柯提斯達菲(Curtis Duffy)片尾以美味謝師恩。(海鵬)

師代母職《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三星名廚美味謝恩師(海鵬)師代母職《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三星名廚美味謝恩師(海鵬)

柯提斯達菲受媒體封為「史上最高顏值三星主廚」(海鵬)柯提斯達菲受媒體封為「史上最高顏值三星主廚」(海鵬)

電影《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劇情描述:柯提斯達菲在打造以女兒名字為名的餐廳「葛蕾絲」期間的戲劇化過程(海鵬)電影《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劇情描述:柯提斯達菲在打造以女兒名字為名的餐廳「葛蕾絲」期間的戲劇化過程(海鵬)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