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感動!主人罕病發作 「貓醫師」多次救命

感動!主人罕病發作,喵星人多次救命。(影片截圖)
感動!主人罕病發作,喵星人多次救命。(影片截圖)
⊙新唐人記者李紅報導
美國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男子沙爾曼患有罕見的腦部疾病,今年初他收養了一隻1歲的黑貓,卻意外的成了他的「救命恩人」,讓人感動!

據美國CBS新聞網6日報導,56歲沙爾曼(Glen Schallman)患有一種混合性的罕見腦部疾病─「多小腦回畸形」與「單側腦裂畸形」。另外,他還患有名為「下視丘缺陷瘤」的腫瘤。這種罕見疾病每天至少發作一次,尤其在睡眠時發作,非常危險,會干擾呼吸,甚至導致死亡。

布雷克(Blake)就像一位「貓醫師」,如果主人病發時,布雷克就會咬沙爾曼的腳趾並吵醒他。特別是在夜晚發病時,布雷克都能感應到,讓沙爾曼得以躲過危險。

沙爾曼回憶稱,一次沙爾曼正坐著看電視,手臂開始發抖,布雷克立刻跳上他的膝部並輕撫他的手臂,同時發出貓咪特有的呼嚕聲。

報導稱,據悉在患以上罕見腦部病症的患者中沙爾曼是存活最久的人,布雷克可謂功不可沒。

相關影片: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