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防部:美軍「嵌入」伊軍攻打摩蘇爾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海軍上校星期二說,有一百多名美國軍事顧問嵌入(embedded)攻打摩蘇爾的伊拉克軍隊和庫爾德敢死軍(Pershmerga),準備從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手中收復這座重要城市。

據估計摩蘇爾有大約3千到5千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不過美國官員說這裡的伊斯蘭國成員作戰技能更高,而且具有更頑固的信念。

美國強調,這些美國軍人將嵌入伊拉克軍隊的協調與指揮力量,而不是前線作戰部隊。不過國防部長卡特說,這些美軍依然處於危險之中。

歐巴馬總統星期二在華盛頓表示摩蘇爾是一場艱難的戰鬥,不過他表示有信心一定會擊敗伊斯蘭國組織。

歐巴馬總統說:「目前有大約一百萬平民仍然生活在那裏,所以我們的目標除了剷除伊斯蘭國,還要保護那些試圖逃離戰鬥的平民的安全和提供人道援助。」

伊拉克官員說,不會對摩蘇爾市中心進行持續空襲,以避免造成平民傷亡。

這是美國戰鬥部隊五年前離開後伊拉克最大規模和最複雜的一次軍事行動。

一位美國軍事官員提醒人們不要期待很快取得勝利,這也可能是一場持久和艱難的戰鬥。

— —轉自美國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