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湖南高中生被毆致死 爺爺校門口服毒討說法

湖南省寧鄉縣第十一中學高三學生廖莞與同校高二學生發生口角引發群毆,過程中其被打死。圖為事發現場。(網絡圖片)
湖南省寧鄉縣第十一中學高三學生廖莞與同校高二學生發生口角引發群毆,過程中其被打死。圖為事發現場。(網絡圖片)
【記者顧曉華/報導】10月17日,湖南省寧鄉縣第十一中學校門前發生一起老人服毒自殺未遂事件,自殺者為該校高三學生廖莞的爺爺。事件起因為廖莞與同校高二學生發生口角引發群毆,過程中其被打死,家屬連續數天到學校討說法無果。

廖莞的一名親屬廖女士向大紀元記者證實,廖莞的爺爺於17日上午8時許,在校門口喝農藥欲自殺,後被送到縣人民醫院搶救,目前醫院方面已下病危通知,生死未卜。

據廖女士透露,13日下午2時許,廖莞在學校小賣部買東西,因為擁擠與高二的學生發生口角,隨後雙方打起來,廖莞被十餘名學生群毆,其中一名學生用磚塊砸向廖莞,其頭部受重傷,當晚廖莞被送入醫院重症監護室搶救。

廖女士表示,實際上廖莞入醫院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一直是用呼吸機維持,學校方聲稱正在進行搶救。14日上午校方才通知家屬。

自14日開始,連續多日,百餘名家屬到該校門前討說法,廖女士表示,校方根本不出面,當地政府調來百餘名警察,雙方有發生一些肢體衝突,有家屬被打傷。

10月17日,當地政府將家屬聚集在一起進行協商,與此同時,警方將廖莞遺體在家屬未在場的情況下,強行拉至殯儀館。

據悉,事件發生之後,校方一直在迴避,並且第一時間將所有證據清除,事發地的血跡,以及校門口的監控設備全無,同時威脅學校的學生不許向外界透露任何消息。
家屬連續多日在校門前討說法。(網絡圖片)家屬連續多日在校門前討說法。(網絡圖片)

學生被校方封口。(網絡圖片)學生被校方封口。(網絡圖片)

家屬在網絡上發帖尋找目擊證人。(網絡圖片)家屬在網絡上發帖尋找目擊證人。(網絡圖片)

廖女士表示,校方最初聲稱是廖莞自己摔死的,後來才承認是被打死,但是所有的證據都被銷毀。

目前家屬天天討說法無果。還有消息稱,打人者為該校一名新轉來的學生,其背後有後台,並且在其它學校也因傷人賠款37萬元。

據了解,警方已控制3人,其中真正的凶手並沒有被控制。廖女士表示,家屬唯一訴求是校方交出凶手,讓其受到應有的懲罰。

記者多次致電事發中學,但是均無人接聽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