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柬埔寨台灣旅行團意外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柬埔寨昨(10)日發生一起台灣旅行團意外事故,據了解,該旅行團是在吳哥返回金邊途中,因閃避逆向行駛之機車、導致車輛翻覆。雄獅旅行社表示,經查有3名團員重傷、5名團員輕傷,重傷團員已直接送往金邊當地大型醫院,其餘輕傷旅客也由領隊導遊陪同前往當地小型醫院接受簡單包紮。

雄獅旅行社表示,截至昨晚,確認11名旅客中,有3名重傷旅客,均為女性,因受到車輛翻覆之影響,傷勢分別為呼吸困難、前額撕裂傷、後腦部有撞擊外傷,她們已由隨行家屬陪同,緊急送往金邊大型醫院進行醫療。其餘5名輕傷旅客則為輕微擦傷,已在當地區域型醫院進行簡單包紮後,後安置休養。

雄獅旅行社表示,他們已於第一時間立即派遣當地主管前往現場,協助受傷旅客就醫,並安頓其他輕傷之旅客,並將全力提供必要支援,他們會以確保旅客權益為第一優先。

外交部表示,駐處已先洽請旅柬台商會祕書長在醫院協助國人就醫。他們已通知家屬,未來倘家屬盼前往探視及照料,政府均將提供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