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大風暴將臨?北京最神秘頂級會所被連夜拆除

近日,有知情人士在網上曝料,北京最頂級、神秘的私人會所「中國會」,不久前已經被「連夜拆除」。將來能否牽出圈內大佬,有待關注。(網路圖片/新唐人合成)
近日,有知情人士在網上曝料,北京最頂級、神秘的私人會所「中國會」,不久前已經被「連夜拆除」。將來能否牽出圈內大佬,有待關注。(網路圖片/新唐人合成)
【大紀元訊】近日,有知情人士在網上曝料稱,北京最頂級、神秘的私人會所「中國會」,不久前已經被「連夜拆除」。這座國內唯一建在北京「王爺府」裡的頂級會所,曾是中共最有頭臉的人物集散地。有分析認為,在習近平鐵腕「打虎」的大氣候下,曾經盛極一時的中國會被匆匆低調拆除,不排除將牽出這個會所的圈內大佬。此前在令計劃的「西山會」與郭文貴的「盤古會」中,已經有大量「老虎」落馬。

京城四大會所各有所好

微信公眾號「拆哪兒」,日前在網上曝光了北京幾家最頂級會所的神秘內幕。在北京,中國會與京城俱樂部、長安俱樂部、美洲俱樂部齊名,並稱京城四大會所。如果把北京香港馬會也算上,最頂級的會所就有五個。當然,其他不顯山不露水的小規模會所就更多了。比如常常見諸報端的盤古會、西山會等等。

長安俱樂部、京城俱樂部、美洲俱樂部都是在大型企業的旗下。長安俱樂部的背後是富華集團,京城俱樂部背後是中信,美洲俱樂部背後是華潤。

北京這四大會所的定位也各有不同。長安俱樂部是政要的天堂,京城俱樂部是超級富豪的俱樂部,美洲俱樂部是頂級海龜的大本營。而中國會,則是二代們、有背景的企業主以及外國首腦和使節的最愛。

「中國會」已經面目皆非

據報導,中國會是北京最頂級的私人會所,這不是一個隨便進的地方,即便你有錢也不行。這座院子曾是一座清朝的王府,北京市文物保護單位。中共建政後被改造成四川飯店。中共第一代領導集體中有不少川籍人士,經常光顧這裡。鄧小平最喜歡這裡的宮保雞丁。中共收回香港前夕,這裡被香港商人鄧永鏘承包下來,改造成私人會所「中國會」。

據知情者爆料,最近二代圈子裡有一個很熱的話題:輝煌了20年的「中國會」已經被拆掉了。雖然從外面看,一切並無不同,但其實裡面已經翻天覆地,變得面目全非。

一些挪得動的舊傢俱,如沙發、茶几、班臺、陳列櫃等,已經被北京西城區法院拍賣掉。而挪不動的,基本都拆掉了。院子裡雕樑畫棟的古建格局不復存在,連地上的磚都刨掉了。盛極一時的中國會就這樣退出歷史舞臺。目前它的官網已經打不開了。

揭「中國會」神秘面紗

北京坊間有很多關於中國會的傳說,但真正進入其中的人不多。公眾號「拆哪兒」說,這樣的會所,正門通常是不開的,如果要進入,需要從側門,出示預約或邀請信函,才能進入,還要由專人引領到固定房間。

中國會曾由幾個連接的庭院和休息室組成,總面積大概10萬平方公尺。其中包括可容納250人的宴會廳、3個主廳、17個單間及1個圖書館形式並可供客人呷雪茄的酒吧。內有4個露天庭院。俱樂部還擁有會員套房、會員商務中心等。

中國會最盛的時候,是北京最有頭臉的人物的集散地,這裡來來往往的都是大人物,政客、企業家、資本精英、演藝明星穿梭登臺。

中國會有嚴格的准入門檻。著名會員如陳東升、王雁南、劉婷婷等。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法國前總統希拉克、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等,都曾是這裡的客人。「中國會的一切都是古董,只有人是新的」,這是在中國會會員中流傳的名句。

據說當年鄧永鏘在裝修中國會時,耗資800萬美金,耗時九個月。堅持了20年,這個悉心經營的高端人脈圈子,隨著中國會被拆而轟然倒塌。但在明面之下,這個圈子其實還以另外的形式維繫著。

中國會分別在香港和北京、新加坡設有會址。據香港中文媒體此前報導,設在香港的中國會位於香港最繁華的金融中心地段,香港中環銀行街中銀大廈13至15樓,共三層樓,同樣由鄧永鏘創辦及經營。1991年9月8日開幕,是香港富人飯局聚會的地點之一。據瞭解,其收取的入會費,非普通大眾所能負擔,因此對於普通百姓想要進入這樣的場所,也是非常難得的事情。

西山會和盤古會核心圈紛紛被抓

從此前曝光的相關內幕來看,加入各類私人會所的政要大部被抓捕法辦。隨著中國會被匆匆拆除,加入該圈子中的人物命運將發生何種轉折,有待關注。

掌控西山會的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已經被判無期徒刑,西山會的主要成員也紛紛被抓,包括:前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兼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令計劃的二哥)、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和太原市委書記陳川平、中宣部副部長申維辰、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山西省委常委和副省長杜善學等。

此前媒體報導,北京「政泉控股」幕後老闆郭文貴經營的盤古會,背後有兩大靠山:令計劃和曾慶紅。盤古會匯聚了一批政商顯貴,成員包括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河北政法王張越、原公安部一局局長林強、前天津市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等人。

時至今日,上述人馬有的被抓捕判刑,有的失聯。只有郭文貴逃往海外。此前有報導稱,郭文貴的後臺是令計劃和曾慶紅。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