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詹皇厄文轟60分 輕鬆封鹿

厄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厄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密爾瓦基公鹿前場與克里夫蘭騎士戰到延長賽飲恨,這場兩隊再次交手,勒夫(Kevin Love)雖因膝傷高掛免戰牌,射手史密斯(J.R. Smith)也無法出陣,不過厄文(Kyrie Irving)和詹姆斯(LeBron James)挺身而出,合力攻下60分,幫助騎士再以113比102獲勝,騎士21勝8負坐穩東區第一。

首節厄文和帕克(Jabari Parker)互別苗頭,都攻下11分,不過騎士得分點分散,詹姆斯、薛姆波特(Iman Shumpert)和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都有分數進帳,讓騎士以31比22有了好采頭。

次節「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帶領公鹿展開反撲,史耐爾(Tony Snell)三分助陣,前騎士射手、今年轉戰公鹿的德拉維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也加入戰局,公鹿分數越拉越近,追到54比59只落後5分。

第3節厄文三分球和變換速度切入美技突破公鹿的防線,騎士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不過史耐爾連續三分遠投,又讓分數剩下3分差距,不過此時公鹿防線又失守,被厄文和詹姆斯接連成功挑戰禁區,加上傑佛森及麥克雷(Jordan McRae)提供穩定的三分火力,騎士以92比77拉大領先差距。

第4節公鹿進攻沒有太多表現,雙方一直維持在雙位數差距,騎士順利輕取對手,不過傑佛森與梅克(Thon Maker)因卡位起了衝突,傑佛森做勢打人,被判驅逐出場,成了該節的小插曲。

安戴托昆波和史耐爾合力貢獻了55分,可惜無法幫助球隊贏球。厄文攻下全場最高的31分,並且送出13次助攻,詹姆斯也有29分進帳,無疑是球隊獲勝的兩大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