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A-Lin回首歌壇路 淚憶外公臨終激勵

A-Lin。(記者陳柏州/攝影)
A-Lin。(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A-Lin於29日舉辦《聲吶SONAR世界巡迴演唱會Live DVD/BD》首映,回顧闖盪歌壇歷程,她透露18歲還未出道時,參加歌唱比賽都沒得到名次,加上父親極力反對、駐唱遭人開罵,懷疑自己不是當歌手的料,但當時病危的外公臨走前鼓勵她,讓她淚崩決心撐下去。

熱愛唱歌的A-Lin坦言,17、18歲讀大專時,到piano bar駐唱,曾被觀眾罵說:「妳唱的又不好聽,長的又不好看,不要唱了啦!」父親也不滿A Lin深夜穿著短裙出入複雜的場所表演。有次成績單寄回戶籍地,爸爸看了火冒三丈,立刻開著警車衝到宿舍樓下,大吼要她搬回家。

直到出道2、3年,A-Lin事業漸漸穩定,父親才改觀,默默收藏專輯,還分送同事。如今翻紅功成名就,A-Lin將擔任台北市府跨年晚會壓軸,尾牙也接了20場,進帳2400萬元。她笑說,爸媽屆時也會北上看表演,或許會邀愛現的他們上台同歡,「最讓我開心的是,我現在30幾歲了,還是可以和家人黏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