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腹瀉連4週創新高 流感增13例重症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不只中國大陸H7N9流感警報,連國內流感、腹瀉也警報,根據衛福部疾管署17日公布最新疫情,上週新增13例流感重症,腹瀉門急診就醫達12.8萬人次,已連4週創高,並新增13起群聚事件,其中5起為諾羅病毒引起。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全台腹瀉門急診人次上週達12.8萬,較前一周增逾3千人次,同時新增13起群聚腹瀉事件,其中5起為諾羅病毒引起,另8起待驗。

疾管署表示,上周流感重症新增13例,都沒有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包括東部1歲女童於本月初發燒到40℃,且出現咳嗽等症狀,隔天掛急診,且因呼吸困難住進加護病房,確診染H3N2引起的肺炎,疑遭家人傳染,女童入院5天後康復,為本流感季最年輕的重症病例。

疾管署提醒,年關將近家有長者、幼童和慢性病患,應減少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有呼吸道咳嗽、打噴嚏等症狀,戴口罩預防應每日更換,因口鼻分泌的水氣,會降低口罩的防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