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建商觀神韻 感受「傳統的中國」

前景觀建築師Frank Caperton和太太。(記者麥蕾/攝影)
前景觀建築師Frank Caperton和太太。(記者麥蕾/攝影)

【記者麥蕾/美國報導】2017年1月20日,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紐奧良瑪哈莉雅傑克遜表演藝術劇院上演,建築承包商Kathy Gootee和太太表示,看神韻演出把他們帶到了古老的中國。

Kathy Gootee說:「我覺得這個演出表現的是傳統中國的風格,那是共產黨還沒到之前的中國,我能看得出來,之後就變了。」

Kathy Gootee和太太表示,他們喜歡演出的每個部分,無論是舞台設計,還是舞蹈與音樂,都是一場視聽的盛宴。和大部分首次觀看神韻的觀眾一樣,他們對動態天幕的技術效果印象深刻。

關於演出的故事情節,尤其是當今中國所發生的迫害的故事,Kathy Gootee說:「我感到難過。我們有個朋友剛從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出來,是我舅舅幫助出來的,所以看到這現實的迫害故事,真感到難過。」

「很傳統 卻又充滿新意」

Frank Caperton退休前曾是景觀建築師,他和太太專程驅車3個小時來到紐奧良觀看神韻演出。這是他們第一次看神韻演出,兩人均表示,觀看神韻讓人充滿愉悅,是一次特別而有意義的新發現。

Frank Caperton說:「很不一樣、很傳統、很有意思,特別是對紐奧良來說,這樣的演出,所以很有意思。我喜歡女高音獨唱的聲音,我非常欣賞。」Caperton太太則說:「這是一個美麗的演出,我從頭到尾都很感動、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