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H7N9列管者疑感染 疾管署檢驗為陰性

(施芝吟)國內日前發現今年首例H7N9流感確定病例,該名患者為69歲男性台商,目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中。疾管署7日公布,列管追蹤的接觸者人數由先前的108人增加至141人,而其中一名有症狀接觸者的檢驗結果最新出爐,檢驗陰性,已排除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衛生單位原先追蹤該個案的家人、醫護人員、同班機接觸者共108人,目前則再追加個案於高雄就醫時其他候診病患,因此追蹤人數增為141人,預計追蹤至2月13日止。

羅一鈞說,追蹤發現,其中有2名病人出現不適症狀,1日跟3日各有一名病人出現不適症狀,一名僅有咳嗽,醫師為慎重起見仍開立克流感服藥;另名不僅有咳嗽、還有打噴嚏症狀,6日採檢鼻咽拭子跟痰液,今日送疾管署檢驗結果為陰性,排除感染。

另外,疾管署公布前2周新增16例流感重症個案,3例確認重症死亡,羅一鈞表示,週四將有寒流來襲,不排除流感疫情會略微上升,提醒民眾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