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茶道家:神韻提供重溫傳統的機會

日本著名茶道家吉森宗浩(右)。(記者野上浩史/攝影)
日本著名茶道家吉森宗浩(右)。(記者野上浩史/攝影)

【記者牛彬/東京報導】日本著名茶道家、裏千家流派的師範吉森宗浩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提供了一個重溫傳統的機會。」他並感謝神韻藝術團的辛勤付出。

神韻通過藝術形式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宗旨,引起重視傳統的日本人的共鳴。茶道家、裏千家流派的師範、星霜軒茶室主人吉森宗浩和家人一起觀看了演出。吉森說:「神韻演出豐富多彩,有《西遊記》等傳統故事,還有妙趣橫生的展現小和尚智慧的舞劇,賞心悅目。」「中國古典舞優雅,脫俗不凡,舞蹈演員們的技能和配合都非常完美。」

他讚歎,神韻的服飾是其他舞蹈演出少有的,「色彩應用不同凡響,真的是五彩繽紛。水袖舞完美地展現了女性的婀娜多姿,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吉森表示,「神韻提供了一個重溫傳統的機會。」「看神韻演出得到了很多啟發,因為神韻運用藝術的形式傳遞著傳統理念,採用的藝術形式讓人百看不厭。神韻演出所帶給人的震撼和藝術享受,只有到現場觀看才能體會到。」他並向所有人推薦神韻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