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畫家:神韻色彩境界難以企及

伊藤三春表示,神韻對色彩的運用,其境界令人難以企及。(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伊藤三春表示,神韻對色彩的運用,其境界令人難以企及。(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本報名古屋記者站報導】伊藤三春是國際日本畫的專業畫家,已接連四度觀看神韻。他說,每次演出都讓他耳目一新,驚歎於故事的豐富、色彩運用的爐火純青以及舞蹈技巧的高超,所有的一切都讓他佩服得五體投地。

作為畫家,他最敏感的當然是色彩,伊藤認為神韻對色彩的運用達到了旁人難以企及的境界。「神韻使用明亮色彩,視覺上非常美,粉色和白色,粉色和綠色,明亮而優雅,色彩的搭配使其顯得更加典雅、更加光彩奪目。」從事畫畫的他說,「我一直有一種感受,神韻對色彩的運用爐火純青,其境界令人難以企及。」

四度觀看神韻的他表示,「神韻不斷地開發新的東西,那種鑽研的精神太值得我去學習。」「尤其是最後一個節目,將整台演出推向高潮,描述這樣的故事沒有使用任何語言。」

他還驚歎舞蹈中使用了手絹這樣的道具,手絹「旋轉著飛出去,然後再飛回來接住,沒有超乎尋常的艱苦的訓練是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