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天鵝寶寶鑽進媽媽翅膀裡 搭便船遊湖

網上視頻顯示,天鵝媽媽讓孩子們鑽進牠的翅膀裡,坐著牠遊湖。(視頻擷圖)
網上視頻顯示,天鵝媽媽讓孩子們鑽進牠的翅膀裡,坐著牠遊湖。(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天底下的媽媽對孩子的呵護總是無微不至,即便動物也是一樣。從英國攝影師弗萊徹(Jonathan Fletcher),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一隻白色母天鵝讓一群孩子鑽進自己的翅膀裡,坐著牠這艘免費船隻遊湖。好一個溫馨有愛的畫面!

弗萊徹說,他在史丹佛郡(Staffordshire)的一個自然保護區,拍到這段影片。

該影片顯示,這隻天鵝媽媽共有7隻小天鵝,牠們可能是學游泳游累了,所以依序爬到媽媽身上休息,而媽媽則用翅膀護著牠們,以免牠們掉入水中。

QPdx8me - Imgur


天鵝媽媽一直在原地打轉,好讓寶寶們順利登船。有一個小傢伙一直爬不上去,最後爬上去了,又差一點掉下來。但天鵝媽媽一直都耐心地等候,從不會嫌棄自己的孩子動作太慢,這或許是母愛使然。


從另一段影片可以看到,一隻天鵝媽媽帶著5隻小天鵝第一次學走路和游泳。這幾個可愛的寶寶跟著媽媽的腳步向前走,雖然跌跌撞撞,甚至摔跟斗,但最後還是抵達湖邊,順利下水游泳。

游泳似乎是小天鵝與生俱來的能力。儘管有些小天鵝一開始看著湖水遲疑了一會兒,但在媽媽的鼓勵下,還是勇敢跳下水,而且一下水就會游泳。

有個小傢伙的動作特別慢,遠遠落在別人後面,但在媽媽的呵護下,終究還是下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