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日媒: 金正男死於朴槿惠被曝光的信

韓國媒體報導,金正男曾擔任朴槿惠與金正日的溝通橋樑。(JoongAng Sunday, Ed Jones-Pool/AFP/Getty Images)
韓國媒體報導,金正男曾擔任朴槿惠與金正日的溝通橋樑。(JoongAng Sunday, Ed Jones-Pool/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日本媒體報導,韓媒2月11日曝光的金正男為朴槿惠傳遞到北韓的一封信,或許是他在13日被下毒而暴斃的原因。

總部設在北京的海外「黨媒」多維新聞,日前引述日本共同社的報導認為,韓國《週刊京鄉》2月11日的獨家曝光的一封,朴槿惠於2005年寫給金正日的信,以及報導透露傳遞信件的人是金正男後,「金正男感到自身面臨高度危險,金正恩政府則可能感覺到必須立即行動阻止其逃亡。」

報導說:金正恩與朴槿惠的態度為對抗,所以在金正恩的眼中,為韓國總統朴槿惠擔任信使的金正男,是韓國的「走狗」,同時認為金正男作為金家的直系成員,如果逃亡到韓國,將會對北韓金家政權造成威脅。

《週刊京鄉》雜誌揭金正男曾為朴槿惠與金正日間溝通的橋樑

金正男是北韓第二代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而金正恩是金正日的第三子。《週刊京鄉》雜誌2月11日公開了朴槿惠早在2005年7月寫給金正日的一封信,內容為朴槿惠向金正日尋求其財團在平壤展開業務的機會。

《週刊京鄉》報導,2002年,朴槿惠作為歐盟駐韓國工商會旗下財團的理事,赴北韓訪問,並與北韓當時的領導人金正日會談。當時的朴槿惠,是大國家黨的副總裁,而大國家黨在2017年2月8日更名為「自由韓國黨」,也稱「新國家黨」,是韓國目前的執政黨。

3年後的2005年,朴槿惠已經成為「大國家黨」的黨魁一年。她寫給金正日的這封信,由財團的理事長帶到北京,再從北京帶到平壤。

報導介紹,在北京幫助傳遞信件的正是金正男。當時金正男從財團理事長手中拿到信後,交給了姑父張成澤,之後由張成澤交給金正日。報導說:金正男對當時的朴槿惠及其財團,是跟北韓聯絡溝通的祕密渠道。

金正恩在2013年肅清了自己的親姑父、金正日托孤的張成澤及其黨羽處死千人囚禁2萬人。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