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智庫研討會:川普應大力支持台灣抗衡中共

美國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15日於華府舉辦有關川普台灣政策的研討會。與會專家左起為「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研究員安大維、美國知名中國專家章家敦、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執行長蕭良其。
(Paul Huang / The Epoch Times)
美國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15日於華府舉辦有關川普台灣政策的研討會。與會專家左起為「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研究員安大維、美國知名中國專家章家敦、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執行長蕭良其。 (Paul Huang / The Epoch Times)
【記者黃柏彰/美國華盛頓特區報導】美國智庫15日於華盛頓特區舉辦研討會,討論川普總統的台灣政策。與會專家指出,台灣是美國在亞太的重要夥伴,中共軍事擴張和挑釁不斷破壞美國利益,川普應大力加強對台灣的援助。

美國總統川普不但去年與蔡英文通電話,上周又與習近平通話談及「一個中國」政策,使台灣再度成為美國關注話題之一。總部設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於去年創立,以研究台灣議題為主軸,15日中午於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大樓舉辦研討會,由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執行長蕭良其(Russell Hsiao)主持。

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Stephen M. Young)說:川普去年12月與蔡英文的通話是台美關係的進步表現,但他對上周川普與習近平通話並承諾「恪守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也不感到意外。楊甦棣說:這是川普同時發展與台灣以及與中共關係的策略之一。

美國知名中國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說:中共在南海進行武力擴張又長年支援伊朗等,反美政權發展核武和飛彈技術,處處破壞美國的利益,他看不出美國為何要繼續顧忌與中共的關係。他對川普上週與習近平的通話感到失望,因為他認為川普對中共應採取一貫的強硬政策,而要「教訓」中共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支援自由民主的台灣。

章家敦還說:台灣未來應由台灣人民自由選擇,無論如何美國都應該支持台灣。章家敦並且支持川普顧問,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John Bolton),日前提出的轉移美國亞太軍事基地到台灣的提議,以此向中共明確表示「美國不會懼怕」的立場。

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Harry Kazianis)則表示,川普幕僚群皆為對中強硬、對台友好的人士,包括國家貿易會議委員長納瓦洛(Peter Navarro)等人,台灣不必擔心近來的川習通話,因為川普對中政策的強硬立場已成趨勢。

卡扎尼斯說:台灣國軍在潛艦、反彈道飛彈、新一代戰機等方面,都需要大力的增強,美國應該盡力向台灣提供這些軍售,保持台灣對中共侵略的嚇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