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退休大學系主任:神韻為社會帶來正面力量

2017年2月18日下午,退休護理系教授傅綢妹(左)夫婦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陳羽柔/大紀元)
2017年2月18日下午,退休護理系教授傅綢妹(左)夫婦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陳羽柔/大紀元)
【記者陳羽柔/報導】「科技、人文還有藝術的結合,蘊藏著我們中國的文化。」神韻富有中華文化內涵,讓已退休的前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系主任傅綢妹及先生感動不已。

2月18日下午,神韻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進行第五場演出,傅綢妹在學生的盛情推薦下觀賞了神韻,她表示,在神韻的節目中「看到忠孝······等文化內涵,我覺得很棒。整個的舞蹈、還有整個的布景,非常的美。」

其中,節目《畫中仙》裡有拜師學武藝的情節讓傅綢妹感動,她認為節目傳遞的「尊師重道」的精神很難得,神韻演出「在今天的社會可以說非常好的一個教材」。當她看到許多年輕人前來觀看,她表示,「對年輕人來講,這是一個給他們可以寓教於樂的好機會。」

傅綢妹認為,神韻能為當今功利主義為導向的社會帶來一股正面的力量,她非常感動神韻藝術團的推廣及對社會的影響,「有這樣的具備文化內涵的演出,融入到生活中,讓人多一點思考,讓有情緒或者真正內心很不平的地方有所轉變,是很好的。」她表示要向英國籍的女婿家人推薦這麼好的藝術演出。

此外,宜蘭新協發定置漁場負責人陳霖偕同妻子,和許多鄉親從宜蘭搭車前來觀賞,他表示,看到神韻的演出深感震撼,對於神韻透過藝術形式傳承中華文化更是感佩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