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香港議員跨海追神韻 盼中華文化弘揚全世界

2017年2月18日下午,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陳柏州/大紀元)
2017年2月18日下午,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陳柏州/大紀元)
(台北記者站)「應該讓大家都來看神韻。」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讚賞神韻對傳統美德的呈現,以及對中華文化的恢復與傳承,「不只是中國人,世界各地的人都應該了解中國傳統藝術與文化的價值。」

2月18日下午,香港立法會議員從香港來到台灣,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第五場演出,他說明越洋看神韻的因由,「由於香港政府不准神韻演出,我希望先看完神韻後,再來跟香港政府談,希望他們允許神韻藝術團來香港。」

看完演出後,他直讚:「我覺得就是很好!有機會我希望再看。」神韻演出以歷史故事和傳奇故事為題材,透過藝術形式與高科技動態天幕將中華傳統文化重現在觀眾眼前,令梁耀忠感佩不已:「神韻把中國傳統的文化藝術傳遞給我們,這非常好!盼望能多多演出,讓更多的朋友來欣賞。」

神韻節目內涵展現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美德,真正傳達了中國神傳文明,梁耀忠對此心領神會:「(神韻)跟我們講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什麼是光明、什麼是黑夜,希望大家都能明白這些東西的深層涵意。」

他感嘆:「現在社會對道德的問題關注不夠、了解也不多,是非黑白都很難分清楚了,所以應該讓大家都來看神韻。」他堅信,不管台灣或香港民眾,只要來看神韻對道德的提升都是很有幫助的。

藝術無國界,不牽扯政治。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世界第一秀」竟無法在香港演出,讓喜愛中華文化藝術的精英痛惜。梁耀忠表示,「像這樣一個內容美好的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其實我自己很明白,因為我觀賞演出後覺得神韻對中國傳統文化、對中國神傳藝術是很好的宣傳,但是裡面有些內容跟法輪功有關係,這一點,我覺得香港政府是不太喜歡的。」因為香港政府跟中共政府關係比較密切,梁耀忠議員過去曾跟香港政府談過很多次神韻巡演的問題,但是他們都以很多的理由搪塞、反對。

神韻藝術團已經成立11年了,梁耀忠要對神韻藝術家們說:「要繼續努力,中華文化應該讓全世界其它地方的人了解,不只是中國人,連外國人也都應該要了解,讓他們知道中國傳統藝術與文化的價值。」他衷心希望,中華傳統文化能傳播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