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貿易公司總經理:故事性強 觸動人心

2017年2月18日下午,貿易公司總經理沈秉慈(右)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陳羽柔/大紀元)
2017年2月18日下午,貿易公司總經理沈秉慈(右)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陳羽柔/大紀元)
【記者陳羽柔/報導】「從第一刻到最後一刻都充滿感動!」首度觀賞神韻藝術團演出的貿易公司總經理沈秉慈,愉悅地分享著觀賞心得。2月18日下午,沈秉慈與侄子一起觀賞了神韻藝術團於國父紀念館的演出,她被藝術家的表現觸動,也被充滿故事性的節目、啟發人心的內涵深深地震撼。

演出令人感動落淚

「每一個人的動作非常專業,也飽含情感。」她表示,每一位藝術家都用他們的心靈來演出,加上整體的布景設計,令她深感震撼。她說:「每一個布景、每一個動作都帶有故事性,讓我感動,有幾幕讓我偷偷地流淚了。」

她說,藝術家的舞蹈動作,加上舞台上用光、背景,與音樂的搭配,「她全部在那一個剎那,最後一個剎那,整體效果就這樣呈現出來,那種感覺是很有衝擊力,所以我在那個時候我忍不住流淚。」

音樂觸動心靈

她認為神韻的節目有正義、道德、敬天等內涵,有淨化人心的效果,「讓我們看到人要向善。如果人真的向善的時候,最終能上天的。」她相信「老天有眼」,惡人逞惡不會長久,上天不會容許惡法昭彰持續下去。

此外,她表示,神韻演出令人感動,現場神韻樂團的伴奏功不可沒,「如果只有表演,沒有音樂去襯托的話,她還少了一味。」她提到二胡領奏的中國樂曲,隨著情節直接打入人的內心。在節奏上,音樂的每個音落下去的那個點,跟舞台上的表演完美結合,烘托出讓人感動的劇情和效果。她說:「感覺本來好像還可以忍一下,可是突然(劇情)被音樂襯托出來,我還是偷偷掉了淚。真的是…忍不住的。」

沈秉慈提到中場前的最一個節目《藏鼓豪情》,她說:「那個鼓一出場就很震撼。」因為鼓棒是往後敲擊的,敲錯就會不整齊,她替演員捏把冷汗,可是她發現,演出「沒有讓我緊張,到最後我看到他們不但打鼓,還蹲馬步,增加了打鼓的力量。」這令她讚嘆不已。

天幕設計 神乎其技

此外,神韻舞台的動態天幕也讓很多觀眾驚嘆,特別是演員與天幕之間巧妙精準的配合互動,沈秉慈說:「那個剎那間,第一次讓我感到震撼,我嚇一跳…..我覺得真的是神乎其技,(演員)那樣子(從天幕上)出來,讓我感覺到很讚!很棒!」

她還補充道:「當然,如果沒有專業的表演,你也不會那麼容易感動,他們這麼專業、認真,在這樣的劇情中,自己的震撼一直從第一刻持續到最後,一直都還是震撼!」
最後,沈秉慈熱情地推薦神韻:「值得一看!······不管是任何種族、信仰的人,都能夠在節目當中,被觸動到內心,所以應該過來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