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聲樂教授:神韻展現最美最高的天上境界

2017年2月16日下午,前東吳大學聲樂教授趙女士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龍芳/大紀元)
2017年2月16日下午,前東吳大學聲樂教授趙女士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龍芳/大紀元)
【記者龍芳/台灣台北報導】「神韻展現的天上境界,我覺得好美、好美!那才是最高的境界。」2017年2月16日下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展開第三場演出,前東吳大學聲樂教授趙女士讚歎,「天幕背景這麼漂亮、這麼美好!光看這些布景,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神韻藝術饗宴以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帶領觀眾神遊中土,當樂池中悠揚樂音響起,五千年大戲一幕幕展開,或赤壁懷古、或西天歷險,由天上而人間,從宮廷到塞外,神韻演員引領觀眾逐一體驗華夏歷史文明。畢業自奧地利維也納國立音樂院的趙女士表示,「表現的故事沒有文字,但是從表演中,我都可以感受到,都了解,這很重要。」

「藝術,本來就是不用言語的,如果是舞蹈就要用舞蹈表現,聲樂就要用聲音表現,那個技巧、意境,那個才是最難的」,神韻演員不用言語,用舞蹈音樂傳達內涵意境,趙女士讚賞「這些演員雖然年輕,但非常認真,大家非常的努力,又有專業」,她表示從中看到未來的希望。

小舞劇中展現的善惡有報、啟人向善的傳統文化故事,趙女士也覺得能對社會起到相當好的作用,「應該會有啟蒙和啟發,因為人都是向善的,大家都應該是善良的,故事中告訴大家這個社會還是美好的,好人比壞人多,這很重要。」

趙女士也推崇現場伴奏的神韻樂團「音樂很自然,不是做好的錄音,世界著名的表演,都是現場伴奏」,也一再讚歎「布景設計真的很特別,很漂亮」,她表示真是值回票價的演出。

幼兒園負責人:最大最美的視聽饗宴
2017年2月16日下午,聖中幼兒園負責人林清松(右)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龍芳/大紀元)2017年2月16日下午,聖中幼兒園負責人林清松(右)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龍芳/大紀元)

聖中幼兒園負責人林清松也和朋友一起觀賞了這場演出,他喜悅地表示:「神韻融合了很多的舞蹈和很多的文化,真是超乎想像的美好。」

所有節目中,他最喜歡小舞劇的演出,「很喜歡舞劇《火燄山》,整個節奏很緊湊,而且結合科技特效。」神韻獨家專利發明的高科技動態天幕,可以讓舞台人物栩栩如生地穿梭在不同的時空,林清松說,「科技和舞台的完美結合,讓我清晰地看到了最大、最美的視聽效果,神韻很用心,帶給人很不一樣的感受。」

林清松也極為推崇神韻演員的敬業精神和傳神的演出效果,「每個演員的笑容都非常真誠,而且都知道她在表演什麼,讓我覺得她不只是形式上的表演,而是真正融入在這角色中,與角色合而為一,連笑容都非常入神。」

能夠清晰地觀察到演員臉部的表情,林清松說是因為他選擇五千元的位置,他也笑著說:「五千元,很值得,可以讓你在視野上獲得非常棒非常美好的效果。」他也推薦神韻,「是一生至少要看一次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