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模特兒藝人看神韻受激勵:我可以更好更進步

2017年2月21日晚上,模特兒藝人田舞陽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林仕傑/大紀元)
2017年2月21日晚上,模特兒藝人田舞陽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林仕傑/大紀元)
(記者李韻/桃園報導)常受邀在綜藝節目露臉的火舞藝術家、模特兒藝人「舞陽」,是在台灣頗受歡迎的俊俏型男,2017年2月21日晚間,他在桃園展演中心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的首演後,直呼「真是沒有想到!真的讓我感動!」

「整個演出包括動作、編舞、服飾,連最細微的細節,都讓人感到驚艷」,舞陽首先讚歎,「根據不同的時、不同的地,都有不同的打扮方式與不同的舞蹈的動作,非常的細節!」

「每一個舞蹈都有故事在裡面。」最讓舞陽感動的節目是《善與惡》,中國大陸至今仍在發生的信仰迫害,讓初生嬰兒與修煉法輪功的父母天人永隔,舞陽說:「這明確向世人表達他們受到了傷害,而且迫害真的很嚴重。」

「因為修煉法輪大法,卻遭受政府的打壓迫害。」《善與惡》中的孤兒在長大後選擇追隨父母腳步,舞陽說:「那些大法徒(法輪功修煉者)只是自己在修煉,並未傷害任何人,不應該這樣禁止或迫害他們。」

「他們試著在講真相,事實上對全世界來說,這真的就是『真相』!」舞陽激動地表示:「他們把心裡要說的話表達出來了,這是讓我最感動的。」

他說:「世間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舞陽表示,看到這一幕讓自己受到激勵,「我深信言論自由的重要,所以很支持這樣的演出方式。」

多才多藝的舞陽本身其實是物理治療師,八年前自巴西來台灣,原本是要學中醫與針灸,如今除了身兼藝人、火舞藝術表演,還是小老闆,與母親經營有意大利花窗玻璃風格的婀蕾咖啡。

對所「愛」與所「信」的堅定

「其實人生中很多事,都會發生舞劇裡面所展現的情況。」除了《善與惡》,舞陽還談到對節目《畫中仙》的體悟,「無論年齡大小、時空地域,這種事真的會發生,就是在面對所愛時,你要堅持不渝,盡其所能保護、捍衛所愛。」

雖然身為巴西混血兒,對中華文化未能深入了解,但節目《老子出西關》也讓舞陽看懂了,他表示:「我在裡面看到忠誠的『信』!劇中那名護衛,不畏上級長官的暴力脅迫,寧願冒著丟掉工作的風險,忠實保衛老子寫出的《道德經》」經卷,這故事太棒了!」

「那護衛表現的忠堅之『信』是一路到底、一本初衷的!」舞陽深有感慨表示,「所以他快被惡吏長官打死時,老子才救了他的命,這也好棒!」

「上面兩個節目(《畫中仙》、《老子出西關》),一個在講人在面對所『愛』的人,要堅貞不渝,義無反顧;一個是面對所『信』的事,則要堅忠捍衛,奮戰到底!」

「很驚訝,就真的很驚訝!我一開始以為這是場美麗的演出,沒想到會深受感動!」舞陽感到非常震撼。

「我可以更好、更進步」

舞陽在神韻感受到的驚喜與體悟似乎不止於此,他說:「我最近正好要參加國標舞比賽,為了標準動作我好辛苦,但看了台上演出,就覺得『哇!』我就感覺我最近很偷懶!」

神韻舞台上的每處細節,都給舞陽很大的啟發,他激勵自己說:「我就跟我自己說,要做得更好,一定要做得更好!」「看完的人一定會發現,自己可以有進步的機會!」

「我很愛藝術,這樣的演出敘述方式能和我對話(something that relates to myself)」,舞陽最後表示,神韻帶給他巨大的感動,「她能與我相聯,與我過去相聯,與我現在相聯,甚至與我的未來相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