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43億年前的地球生命長啥樣?研究人員發現微生物化石

科學家在加拿大海岸發現37.7億至43億年歷史的微生物化石。(新唐人合成)
科學家在加拿大海岸發現37.7億至43億年歷史的微生物化石。(新唐人合成)
【大紀元訊】近日,科學家在加拿大海岸發現37.7億至43億年歷史的微生物化石,被認為那是地球上最早生命體的證據。

3月1日,科學雜誌《自然》報導稱,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研究人員杜特(Matthew Dodd)於加拿大魁北克哈德遜抽取一些約37.5億至42.9億年前的岩石樣本化驗,在顯微鏡細看下,發現比人類頭髮寬度還幼小的微生物化石。

化石的纖細絲管由一種名為赤鐵礦的氧化鐵組成,外層被鐵石英包裹著,結構與低溫深海熱泉附近、呼吸氧氣和以鐵為食物的微生物相似。深海熱泉是指從海底噴出經由地熱加熱過的水及其裂縫噴發口。

有科學家假設,地球約在45.7億年前出現,而含有這種化石的岩石名為NSB,由火山岩及沉積岩組成,估計在約43億年前出現,與地球形成的時間接近,被認為是地球上其中一種最古老的岩石,相信形成這種化石的生物亦在那個時候出現。

負責研究的倫敦大學學院生物化學家多德(Matthew Dodd)指出,瞭解地球生命誕生的過程和時間,有助解答「我們從哪裏來」以及「宇宙其他地方是否有生命」這兩大問題。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