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菲律賓自稱納卯行刑隊員:曾殺1名台灣人

在菲律賓參議院聽證會中,1名自稱曾是「納卯行刑隊」成員的前警員表示,曾在行動中殺死1名台灣人。
(翻攝自ABS-CBN電視台臉書直播畫面)
在菲律賓參議院聽證會中,1名自稱曾是「納卯行刑隊」成員的前警員表示,曾在行動中殺死1名台灣人。 (翻攝自ABS-CBN電視台臉書直播畫面)
【大紀元訊】6日在菲律賓參議院聽證會中,1名自稱曾是「納卯行刑隊」成員的前警員表示,曾在行動中殺死1名台灣人。

中央社報導,菲律賓參議院公共安全委員會6日就「納卯行刑隊」傳聞展開調查,退休警員拉坎亞斯(Arthur Lascanas)供稱,「我在行動中殺死1名台灣人」。

他並稱,2名與台灣人在一起的菲律賓人,「剛好在不對的時間出現在不對的地方,成為刺殺行動的附帶損失,3人被埋在納卯市的一座採石場。」

根據拉坎亞斯的說法,他在「超人」的指示下動手,但沒有指出事件發生時間、台灣人姓名等其他細節。

拉坎亞斯口中的「超人」,是指當時還是納卯市長的杜特蒂總統。他回憶,在殺死台灣人之後,當時的納卯市警長德拉羅沙(Ronald dela Rosa)詢問此案調查情況,「我回答,沒有搜出毒品。」

自稱殺過不下200人的拉坎亞斯說,被殺的台灣人與大毒梟「查理‧陳」有過節,後來他才知道自己被毒梟利用殺害異己。

菲人經常無法明確辦別台灣人或中國大陸人,因此即使他的證詞屬實,也難以確定他口中的「台灣人」確為台灣人。

外傳杜特蒂還是納卯市長時,組織了1支「行刑隊」,負責私下處決市內的犯罪分子。

親杜特蒂參議員凱耶塔諾(Allan Peter Cayetano)昨天在廣播節目中說,「納卯行刑隊」是杜特蒂政敵試圖顛覆政府而炒作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