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志工line帳號被盜 警方教導自救

1成3勞工曾在下班後接獲服務單位以電話、網路、手機App或Line等交辦、執行工作。(Getty Images)
1成3勞工曾在下班後接獲服務單位以電話、網路、手機App或Line等交辦、執行工作。(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嘉義市一名衛生所女性志工在協助保健宣導時,接獲友人手機簡訊請求傳送line帳號認證碼,她一時不察造成帳號被盜,幸經警方教導自救,利取回帳號未造成任何損失。

據中央社報導,嘉義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這名志工因忙於協助衛生保健宣導,剛好接獲友人手機簡訊請求傳送認證碼,被害人不疑有他而回應,事後向友人求證,友人告知並無此事,被害人才知line帳號被盜取入侵。

被害人心慌之際,只好向警方求助;警方除了安撫她的情緒外,也教導她line帳號被盜用後的自救步驟,前後共花費20多分鐘,終於順利取回帳號,所幸並無損失。

警方指出,如果通訊軟體line帳號被盜用,可到line軟體「其他─設定─我的帳號」取消勾選,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並變更密碼。 
通訊軟體line帳號被盜用,可到line軟體變更設定。 (手機截圖)通訊軟體line帳號被盜用,可到line軟體變更設定。 (手機截圖)

如果發現密碼已遭歹徒變更,可至line公司網站填寫問題反映表,line公司會在24小時內處理,同時告知所有親友勿理會及提供任何資料給冒用帳號。

警方在協助志工順利取回帳號後,也請志工加入警政165反詐騙APP接收最新反詐騙訊息,避免上當受騙。

警方強調,line帳號被盜的原因,不外乎密碼安全強度不足,以及對網路詐騙電話認證碼沒有抱持高度警戒,因此呼籲民眾應具備資安意識,多一分危機意識,就少一分被盜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