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阿嬤用LV裝虱目魚 孫子:不愧國際精品「能上刀山下油鍋」

台灣一名孫子看阿嬤都用客家花布包,已經很久沒換,2月份,孫子決定砸大錢買一個路易威登(LV)包送阿嬤。示意圖(LuxeDH影片截圖 )
台灣一名孫子看阿嬤都用客家花布包,已經很久沒換,2月份,孫子決定砸大錢買一個路易威登(LV)包送阿嬤。示意圖(LuxeDH影片截圖 )
【大紀元訊】一名孫子看阿嬤都用客家花布包,已經很久沒換,2月份,孫子決定砸大錢買一個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包送阿嬤。但阿嬤不知道手中新包是名牌貨,去菜市場買魚,將包包裝進滿滿的虱目魚,還沒用塑膠袋隔開。孫子有些傻眼,但看到阿嬤露出靦腆笑容,最後決定她開心就好。

這則po文在平台上吸引3.1萬人按讚。BBC引用網友在「Dcard」的po文說,他的阿嬤不知道手上的新包包是名牌包,裝進滿滿的虱目魚,還沒用塑膠袋隔開。

據悉,上月29日,台灣「中科大」在社交論壇發帖,講述了一件可愛的趣事。阿嬤(奶奶)已經很久沒換背包,也不懂什麼是精品時尚,平時都用客家花布包,於是孫子在2月買了一個LV包送給阿嬤。

孫子寫到:「我也不太會挑,就請店員隨便幫我拿一款。」然後買下了一款據說銷量很好的LV包——「Neverfull」經典款、大容量,零售價為1,110美元。

到了3月,孫子回家看望阿嬤,沒想到看到「包包裡裝滿了虱目魚!!!」

孫子激動地問阿嬤:「這裡面怎麼放這個?還沒裝塑膠袋。這是LV啊!」沒想到阿嬤回答說:「那個(魚)很新鮮喔。晚點煮來吃。」並且面帶微笑地謝謝孫子買這個包送她:「都不會漏水!只是重了點。」
阿嬤去菜市場買魚,將包包裝進滿滿的虱目魚,還沒用塑膠袋隔開。示意圖。(I-ton Chen影片截圖)阿嬤去菜市場買魚,將包包裝進滿滿的虱目魚,還沒用塑膠袋隔開。示意圖。(I-ton Chen影片截圖)

看到阿嬤露出笑容,孫子一聲沒吭,更沒有想要立即指正奶奶,只是默默地把包放回去,把虱目魚拿去廚房,煮了。

孫子在帖子上寫到:「奶奶開心就好,我也算是盡到孫子的本分了。」因為覺得奶奶很可愛,才跟大家分享這個故事。「快樂是拿錢買不到的,真正的快樂是陪伴。」

孫子最後總結到:「不虧(愧)是國際精品,能上刀山下油鍋。」

帖子一貼,短短幾天內被按讚3.1萬次,也引來眾多網友跟帖。

「老人家果然真的物盡其用」。
「奶奶走在菜市場的頂尖潮流,逛市場就像走伸展台一樣,連魚都增值了。」
「有時候還是不要讓他們知道東西是名牌之類的比較好,要不他們知道後反倒不敢用,就很珍惜地供在那邊,這樣孝心也是白費了。」
「阿嬤瞬間打趴假貴婦的臉,她們這輩子可能都不知道LV防水」
「LV防水ok的,不過不會有味道嗎」
「LV不就是因為鐵達尼號沉的時候防水還幹嘛的才出名的嗎,不過阿嬤真的好猛用國際精品裝魚」
「太可愛了啦」
「阿嬤是菜市場的流行教主~」
「阿嬤提的是時下最fashion的菜籃」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