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媽媽被爸爸槍擊 5個幼子勇敢救下媽媽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記者蘇明明/多倫多編譯報導】澳洲一位年輕媽媽被前夫開槍射成重傷,血流滿地。面對死亡,以及失去理性的爸爸,5個年幼孩子以超乎尋常的勇氣,從爸爸槍口下將媽媽救下。
14歲大哥Jayden。(網路圖片)14歲大哥Jayden。(網路圖片)

據澳洲《布里斯班時報》消息,這個可怕事件已過去3年,近日4個孩子雖獲得澳大利亞勇氣獎,但身體和感情創傷仍伴隨著這個家庭。
12歲二哥Cameron。(網路圖片)12歲二哥Cameron。(網路圖片)

事件發生在2014年4月11日晚,Rachael Moore和5個年幼孩子正在布里斯班家中,外面傳來一陣噪聲。Moore女士起身查看,原來是前夫Daryl Fields來找茬,手裡還提把槍。她立馬轉身跑回去,與5個孩子躲進臥室,把門插上。但前夫把門踹開,闖了進來。
9歲大姐Kaylea。(網路圖片)9歲大姐Kaylea。(網路圖片)

Fields殺氣騰騰,Moore用眼神示意大兒子Jayden逃走。Jayden讀懂母親的意思,悄悄把弟妹們帶出去。這時,一顆子彈破膛而出,射中Moore左肩,她應聲倒地,血流不止。Moore回憶說:「幸好我的大孩子把小孩子帶走。我記得子彈朝我飛來,空氣中充滿火藥味,我已準備好挨槍,我無法躲避。」

Moore的5個幼子逃到外面後,商議好讓4歲弟弟Zane照顧好2歲妹妹Samantha,然後14歲大哥Jayden、12歲二哥Cameron和9歲大姐Kaylea返回臥室。這時母親已經倒地,Fields正準備給槍重新上子彈。Cameron撲過去,奪下Fields的槍,跑到外面把槍藏起來。之後哥倆分別架住Fields的胳膊,阻止他再傷害媽媽。

再說9歲女孩Kaylea,她不知從哪裡來的勁,趁兩個哥哥與Fields扭打之機,悄悄把比自己重得多的媽媽從房屋後門拖拽出去,然後溜回屋取出急救箱,給媽媽進行簡單包紮,防止失血過多。

後來,Fields承認犯有企圖謀殺罪和違反家庭暴力命令,他去年10月被判刑12年。

3年過去了,Moore帶5個孩子一直處於無家可歸狀態,住在汽車裡。一家人心靈傷痛難以撫平,Moore還要經受身體傷痛。她已做過35次手術,如今左肩骨頭已經壞死,要想不截肢,只能從腿上取骨頭移植,但這樣腿會短一寸。

Moore說:「我不想截肢,3年來,我一直在爭取保住我的手臂,我不想放棄,因為我需要這隻胳膊。很多人會說,不就一隻胳膊嗎?截斷不就完事了嗎?但我是5個孩子的媽媽,我不想截肢,全家人都不想。」

為表彰孩子救母行為,近日Jayden和Cameron與另外4人獲得澳大利亞勇氣之星獎, Kaylea和 Zane與另外24人一起獲得澳大利亞勇氣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