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林鄭月娥赴京 接受任命港特首

林鄭月娥9日前往北京接受任命下一屆香港特首。(Getty Images)
林鄭月娥9日前往北京接受任命下一屆香港特首。(Getty Images)

【記者王緯峻/綜合報導】候任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日下午啟程前往北京,接受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國務院令》,委任她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表示,將獲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接見,也會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等其他官員召開工作會議,預料會討論籌備下一屆政府的工作,但不拜會其他部委。

林鄭月娥出發前在香港機場接受記者提問,談到籌組新政府成員情況時,她指當選至今剛剛兩星期,已馬不停蹄約見心目中人選,目前不能透露細節;被問到會否提及社會對政改及8.31的意見,她指出,會概括地向中國國家領導人匯報香港各方面的情況,但不會具體討論某一個議題。

另外,9日多個現屆政府官員都被問到會否加入林鄭新政府成員,環境局長黃錦星指,自己持開放態度,希望在不同職位都能繼續服務社會;署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則稱,下屆政府班成員人選留待下任特首決定,強調會專注此屆政府餘下任期的工作;該局常任祕書長聶德權亦未有直接回應,但強調不論任何職位,也會繼續留在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