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日本網民分享很酷的設計 創意無所不在

日本推特用戶「@goes54667752」分享不少很酷的設計,其中之一是像手槍的電池充電器。(推特網頁擷圖)
日本推特用戶「@goes54667752」分享不少很酷的設計,其中之一是像手槍的電池充電器。(推特網頁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在日本常有一些奇怪的產品,因其特殊的創意而吸引消費者,不知道這是不是日本人比較注重或擅長創新所致。最近有日本網民分享了一些很酷的設計,讓人感覺到創意似乎無所不在,其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日本推特用戶「@goes54667752」分享過不少假設性產品,從很奇怪到具有啟發性的都有,這些創意無限的設計讓人喜愛,猶如它們已經是在現實中存在的真實產品。以下列舉部分例子:

1.時鐘──這個時鐘設計得很像汽車的車牌。

2.行人專用號誌燈──這是供行人過馬路使用的號誌燈,設計成燈籠的樣子,看起來就古色古香,很適合在京都、奈良這樣的歷史古城使用。

3.易開罐──現有的易開罐在打開瓶蓋時,手指容易被夾痛,而且不好施力,如果改成以下的這種設計,應該會方便許多。

4.充電器──這種電池充電器像手槍,裝入電池就像在裝填子彈,夠酷吧!

5.手機──若將手機下方設計成有凹槽,應該會比較方便手持。


6.橡皮擦套──將橡皮擦套做成像自動販賣機一樣,看起來會比較酷,而且不會被隨意丟棄。

7.吊環──搭乘地鐵時用手抓住吊環,會比較安全,但吊環通常不夠用,如果能設計出兩人用的吊環,可使用的人就會比較多。

8.削鉛筆機──將削鉛筆機設計成舊式磁帶的樣子,給人一種懷舊的感覺。

9.手機套──看到這種像吐司麵包的手機套,誰能想到它裡面有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