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青年志工服務國際 蔡:最好的國民外交

總統蔡英文11日接見「傑青獎」受獎學生代表,並表示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海外志工服務,他們是社會最珍貴的資產。(網路影片擷圖)
總統蔡英文11日接見「傑青獎」受獎學生代表,並表示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海外志工服務,他們是社會最珍貴的資產。(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1日接見「第24屆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暨社團領袖『傑青獎』受獎學生代表」,蔡英文表示,青年學生的足跡並不侷限於台灣,越來越多年輕人透過醫療、環保、科學以及語文知識等方式,投入海外志工服務,不僅讓世界更認識台灣,也是最好的國民外交,他們是社會最珍貴的資產。

蔡英文表示,參與志願服務是付出行動、回饋社會的具體方式,而在民主的台灣,更是公民社會的活力來源。僅僅今年寒假期間,就有超過500個大專院校的服務隊、近1萬5千名學生志工,前往台灣不同的角落為中小學生舉辦營隊,拉近城鄉的教育資源差距。

她也指出,青年學生的足跡,其實不侷限於台灣,近年來,海外志工服務也越來越蓬勃發展,青年學生就是台灣「最有活力、也最有創意的世代」,而服務不只是單方面給予,而是雙向互動及學習的過程,不僅能夠拓展視野,深刻認識這個世界,在知識上的累積或心靈上的回饋,都是服務工作中無可取代的收穫。

蔡英文認為,藉由參與服務所得到的回饋和反思,不斷成長,未來持續發揮影響力,迎向種種挑戰,國家和社會將會因為年輕世代的參與,變得強壯、變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