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快訊】北韓再試射導彈失敗 一發射立即爆炸

4月16日,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在東海岸海濱城市新浦(Sinpo)發射了一枚導彈,發射失敗。圖為在川習會前夕,朝鮮4月5日早上發射一枚導彈,可能是彈道導彈。(Getty Images)
4月16日,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在東海岸海濱城市新浦(Sinpo)發射了一枚導彈,發射失敗。圖為在川習會前夕,朝鮮4月5日早上發射一枚導彈,可能是彈道導彈。(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4月16日,韓國軍方表示,北韓在東海岸海濱城市新浦(Sinpo),發射了一枚導彈,但相信發射是失敗的。美國方面表示,北韓本次試射的導彈在發射後立即爆炸。

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表示,在美東時間4月15日下午5點21分,檢測到北韓發射導彈,但(試射的)導彈幾乎立即爆炸。太平洋司令部指揮官Dave Benham在一份聲明中說:「太平洋司令部致力於與大韓民國和日本等盟國密切合作,維護安全。」

一名美國官員向CBS新聞證實,北韓試圖發射導彈,但以失敗告終。該官員說,發射的導彈不是北韓所聲稱擁有,但從未成功測試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

美韓官員,目前不確定北韓試射的是什麼型號的導彈。導彈發生失敗的原因還不清楚。

美國官員表示,總統川普在海湖莊園已經接到了北韓試射導彈的簡報。這是北韓今年以來第五次試射導彈。

各方正在分析試射的是何種導彈

另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6日消息,北韓當天上午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導彈,但試射以失敗告終。韓聯參方面表示,北韓試射的導彈型號尚不清楚。

聯參表示,軍方正在分析導彈型號等具體情況。情報機構的一位負責人推測,北韓今天試射的導彈可能與北韓前一次試射的導彈相同,飛行距離似乎不長。

北韓於4月5日在同一地點試射1枚彈道導彈,但飛行約60公里後墜落在半島東部海域。當時,韓美分析認為,北韓所射導彈為KN-15(「北極星2型」導彈),然而美國軍方部分人士則分析認為可能是「飛毛腿ER」導彈。

新浦地區北韓的潛艇基地,韓國慶南大學(Kyungnam University)遠東研究所軍事專家Kim Dong-yub表示,週日的導彈發射看起來是預先計劃好的,是前一次試射之後的又一次試射。他補充說:「這次發射可能是一種新型導彈或升級版導彈的測試。」

CNN在北韓平壤的記者Will Ripley報告說,北韓國家媒體還沒有立即發布這個消息。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

北韓試射導彈的前一天是太陽節,北韓在首都平壤舉行軍事遊行,慶祝金正恩的爺爺金日成誕生105周年,閱兵隊伍中,北韓看似展示了新的彈道導彈。

去年太陽節時期,北韓也試射了一枚彈道導彈,同樣以失敗告終。一名美國官員告訴CNN,試射失敗了,因為沒有證據表明導彈飛行。

最近一段時間,朝鮮半島的局勢十分緊張局勢。美國海軍上週末向該地區派出卡爾文森航母戰鬥群,總統川普本週表示,如果中國不能控制北韓的核計劃,美國將會自己做。

彭斯啟程訪問亞太四國 首站是韓國

在朝鮮半島危機升高之際,美國副總統彭斯15日啟程訪問南韓、日本、印尼與澳洲4國。白宮資深官員14日表示,彭斯將向韓方確認美方的承諾,美韓猶如「鋼鐵聯盟」,同時強調,針對北韓發展彈道飛彈與核武,美方將持續與韓國諮商。

官員說,彭斯與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以及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及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等密切合作,不僅就南韓與區域情勢提出計畫,也顧及整體國安戰略。

官員強調,彭斯會與美國盟友討論北韓問題,也已準備與評估各項軍事手段,並與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Brooks)會晤。

韓軍認為,北韓將於25日(人民軍成立85週年紀念日),前後再次試射彈道導彈的可能性較大。

推薦:北韓再核試?彭斯將赴韓 攜帶白宮應急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