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地產回溫從學套開始 聚富台中投報4%

股市名人賴憲政南下台中分享投資套房心得。(謝平平/攝影)
股市名人賴憲政南下台中分享投資套房心得。(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臺中報導】聚富建設19日邀請股市名人賴憲政南下台中,進行「低利時代高投報」演講。賴憲政表示,去年幾乎沒有地產演講邀約,但今年一月起,已有多場,Q1成交量也已經略為成長,台灣房市露出曙光。他表示,台灣稅制改變,投資方法要跟隨改變,現今適合的是中長期置產。

以投資翻身億元戶的賴憲政(股市憲哥)出版過投資心法,也曾與季芹主持「現在才知道」節目,教導民眾投資觀念。他表示,以前定存利息8、9%,存款放在銀行,就是投資;但當大環境進入低利時代,放在銀行的存款會被通膨吃掉,因此投資才是王道。

賴憲政以自己為例,11年前,成功大學旁有學套產品,基地約400坪,6層樓,每樓9戶,每戶租金7,000元,當時屋主開價整棟4,000萬,賴憲政估計投報最少9%,卻因考量孩子2年後就會離開而沒有購買;之後遇上房市多頭,該物件目前市值1億;現在成功大學附近學套投報粗估還有6.5%。

以投資最容易入手的學套而言,台大附近雖然人潮洶湧,但房屋單價每坪高達80萬,「租你15,000,你租不起,租你12,000,我不划算。」投報並不好。

而他的一位粉絲在台南永康購入中古屋,改為學套,投報高達12%。賴憲政表示,現在租金都差不多6,000到7,000上下,分母(購入金額)壓低,才能有高投報。

聚富建設今年在中興大學附近推出11棟學套產品,名為「聚富台中」,不僅是小套房的規劃,還考慮到傳家、自住等功用,因此格局不同於以往學套設計,例如一樓挑高4.6米,2樓以上每層高度3.2米。

每棟分別規劃16、21、33間,開價從3,800萬到7,800萬左右,投報粗估可達4%,專案經理程家偉表示,該案潛銷已銷售8成。

從其交易熱絡可以看到民眾對於房市仍有許多期待,賴憲政提醒投資民眾,2017年量增價盤整,房市隱約看到曙光,的確可以開始挑選一些個案,但須注意持有超過5年,才不會被扣重稅。

股市名人賴憲政(左)南下台中分享投資套房心法,右為「聚富台中」專案經理程家偉(謝平平/攝影)股市名人賴憲政(左)南下台中分享投資套房心法,右為「聚富台中」專案經理程家偉(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