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毛治國發言引爭議 林佳龍:中山高也被質疑

台中市長林佳龍24日在市政會議中說,輕軌具彈性及因地制宜,台中市很適合。(中央社)
台中市長林佳龍24日在市政會議中說,輕軌具彈性及因地制宜,台中市很適合。(中央社)

【記者吳美蓮 /綜合報導】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中軌道建設占4,200億元,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投書媒體,指出這股方興未艾的輕軌熱遍地開花,蓋出來恐只是台灣的災難。台中市長林佳龍則認為,已故前總統蔣經國當年興建十大建設時,同樣受到不少質疑,而如今依然是台灣交通的骨幹。

毛治國認為,但台鐵為都市縫合,正在進行鐵路立體化,而輕軌走平面路線,勢必得考量與台鐵共用廊道,因此台鐵路廊得進一步擴充,反成為都市發展的障礙。

林佳龍認為,蔣經國當年興建的高速公路,一度被質疑為是給有錢人走的,牛車無法上國道,但這條高速公路至今卻是台灣重要的交通骨幹。

林佳龍表示,輕軌有著工期較短、經費較少,以及能因地制宜的優勢,台灣已經晚做,而且做的少,且對社會產生的效益是長久性的,並期盼各界不要看成單純的交通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