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勇士橫掃拓荒者 晉級次輪

杜蘭特(藍衣)。(Getty Images)
杜蘭特(藍衣)。(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NBA季後賽首輪,杜蘭特(Kevin Durant)25日傷癒回歸,讓勇士

士氣大振,首節狂轟45分,全場三分球命中率破5成,一路領先拓荒者直到終場,以128:103拿下,系列賽4勝0負橫掃拓荒者晉級。

拓荒者主場作戰,又處於0:3淘汰邊緣,賽前認為將強悍求勝。沒想到,杜蘭特首節三分破網後,勇士諸將頻頻開轟,一波22:3攻勢直接把拓荒者打到地上,首節45分也追平NBA季後賽第1節得分紀錄。半場依舊領先24分,第三節更拉開到30分差以上,直到比賽結束拓荒者都至少落後23分。

勇士以高達58.6%的三分火力,轟下17記三分彈,柯瑞(Stephen Curry)就貢獻7顆,攻下全場最高37分,格林(Draymond Green)21分。拓荒者雙槍里拉德(Damian Lillard)34分,不過後場搭檔麥卡倫(CJ McCollum)僅有6分進帳。

暴龍大勝公鹿 3勝聽牌

高位種子的暴龍首戰輸球後,急起直追,25日以118:93大勝公鹿,4戰以來已拿下3勝聽牌。暴龍教頭再度將鮑爾(Norman Powell)排上先發,點燃全隊火力,先發5人得分全部上雙,個人也繳出25分,率隊一路壓著公鹿打,上半場一度領先19分,下半場也一直維持兩位數差距,直到終場。

公鹿「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此役依舊有30分9籃板的好表現,但其他球員就慘澹的多了。第六戰將在回到密爾瓦基舉行,公鹿將背水一戰。◇

NBA季後賽首輪戰績一覽(統計至4/25)

西區

東區

勇士

4

0

拓荒者

賽爾提克

2

2

公牛

快艇

2

2

爵士

巫師

2

2

老鷹

火箭

3

1

雷霆

暴龍

3

2

公鹿

馬刺

2

2

灰熊

騎士

4

0

溜馬

資料來源:NBA
記者喬奕/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