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天鵝爸爸在池塘中破冰 帶一家人向前游

網上視頻顯示,在英國一處結冰池塘上,天鵝爸爸在前方破冰,帶領一家人向前行進。(視頻擷圖)
網上視頻顯示,在英國一處結冰池塘上,天鵝爸爸在前方破冰,帶領一家人向前行進。(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網上一段視頻顯示,在英國一個結冰的池塘上,一隻公天鵝在前頭破冰,以便後方的母天鵝與小天鵝能向前游動。這公天鵝帶領一家人排成一列向前行進的畫面,真是讓人倍感溫馨。

YouTube網站用戶ViralHog日前上傳這段視頻。該用戶稱,此視頻拍攝於英國萊斯特郡(Leicestershire)格倫菲爾德(Glenfield)的一處公園。

該用戶還說,這個池塘已遭冰封。身為家長的公天鵝柯布(Cob)帶頭破冰,使後方的母天鵝赫恩(Hen)和小天鵝能隨行。當柯布累了,赫恩就會接手進行破冰。

這一家人攜手合作向前走,看起來相當幸福美滿。

至於天鵝是如何打破水面的薄冰呢?上面的視頻看不太清楚,但從以下這段視頻中可以看到,天鵝是採取低姿態,以身體前方的部位向前挺進,藉以突破薄冰。

原本姿態從容的天鵝,在破冰時看起來一跛一跛的,不過,後面跟著的天鵝已經可以游動,姿態就優雅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