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美宗教報告 指明中共活摘器官

報告指出,中共在去年持續打壓維吾爾穆斯林、藏傳佛教徒、天主教和法輪功學員等信仰人士。(Getty Images)
報告指出,中共在去年持續打壓維吾爾穆斯林、藏傳佛教徒、天主教和法輪功學員等信仰人士。(Getty Images)

【記者李辰/美國報導】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26日發布2017年度最新報告,中國再次被列入宗教自由侵犯的特別關注國(CPC)。報告還明確提到,法輪功學員被強摘器官。

被列入宗教自由侵犯的特別關注國(CPC)包括中國、北韓、伊朗、緬甸等10個國家。USCIRF主席Thomas Reese, S.J.表示,過去一年,全球範圍內的宗教自由侵犯狀況進一步惡化。

在報告中的〈中國〉章節指出,2016年中共繼續打壓維吾爾穆斯林、藏傳佛教徒、天主教和法輪功學員等信仰人士。

在報告中的〈法輪功〉章節,USCIRF說,中共自1999年起鎮壓法輪功,自那以後,法輪功學員被粗暴虐待;他們經常被關進勞教所或監獄中,或被集體失蹤。在被關押期間,法輪功學員遭受精神病或其他醫學實驗、性侵犯、酷刑折磨和被強摘器官。

報告非常明確提出法輪功學員被強摘器官的議題,稱「2016年6月由『終結中國的器官掠奪國際聯盟』發布的一份新報告顯示,中國每年實行6萬至10萬例器官移植手術。而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僅1萬例,兩者相去甚遠。」

「器官『捐贈者』往往是非自願的,對象特別包括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被拘禁者,其他信仰人士亦包括在內,比如維吾爾族穆斯林、藏傳佛教徒和基督教徒。」USCIRF說。

Thomas Reese, S.J.此前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川普總統和習近平會晤,以及美中官員在會面時,應該提出「法輪功受迫害和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被強摘器官的問題」。

這份報告也提出了對法輪功個案的關注,比如前北京法輪大法研究會成員王治文和前加拿大世界小姐受中共打壓的情況,以及中國人權律師因為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而受到中共打壓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