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流感增千人 6歲以下幼童高危險群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9日公布最新流感疫情,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從1萬1,731攀升到1萬3,279人次,各年齡都有上升,其中已0~6歲上升最明顯,上週共新增15例重症病例,其中3例是小於3歲,另外新增1例死亡病例。疾管署呼籲,如有出現類流感症狀,盡速就醫,並充分休息。

衛福部疾管署劉定萍說,上週類流感門急診監測顯示,就診病例百分比跟人次急診較前一週上升,約升13.2%,門診看起來是持平,門急診總就診門次上升5.4%,急診上升較多是0~6歲小朋友,比前一週急診人次上升約21%。

值得注意的是,流感重症部分近4週有微幅上升趨勢,往年每週都是1例或是沒有,上週通報確診3例小於3歲小朋友。本季流感目前累計445例併發重症,61例死亡。

衛福部疾管署李彥儀說,上週新增一例流感死亡,78歲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未施打本季流感疫苗,她在就醫前3天出現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症狀,後來因意識改變、呼吸窘迫而就醫,立即給予抗病毒藥物治療,但是肺炎情況急遽惡化,就醫後3日死亡。

她表示,新增15例流感重症,有3位3歲以下個案,其中1位未接種疫苗,目前有2位就醫後症狀改善,已經出院,仍有1位住院治療中。

疾管署提醒,最近早晚氣溫變化大,提醒民眾不要輕忽,如有類流感症狀要就近就醫並充分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