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防谷阿莫脫產 片商集資擬提假扣押

片商擔心谷阿莫惡意脫產,日前在網路發起募款活動,打算對谷阿莫進行假扣押。(上行娛樂提供)
片商擔心谷阿莫惡意脫產,日前在網路發起募款活動,打算對谷阿莫進行假扣押。(上行娛樂提供)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網路紅人谷阿莫因版權爭議,遭片商提告侵權,但提假扣押需高額擔保金,片商「又水整合」擔心谷阿莫惡意脫產,日前在網路發起募款活動,打算對谷阿莫進行假扣押,「心血付諸流水,不該被縱容。」

又水整合16日在臉書貼文表示,一部電影從選片到上映,其中所需花費的心血恐非外人所知。若侵權者假合理使用之名,以不當方式取得內容並做偏頗的報導誤導觀眾,使有心為觀眾導入優質影片的公司,心血瞬間付諸流水,實在非常不該。若他再藉此牟利,那更不應被縱容。

又水整合負責人蕭文厚指出,其實告谷阿莫已有1年2個月,然而谷阿莫遲遲未被起訴。由於民事求償有2年期限,蕭文厚與委任律師協商後,決定向法院申請假扣押谷阿莫財產。但須拿出求償金額的4成金額作為擔保,且擔保金一壓就2、3年,對小公司的負擔很大,因此希望網友幫忙,讓侵權者對所做的事負起責任。他表示募款金額未來會在網路上公布明細,退回後也會一一退還給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