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資深教師進修 每團教部年補助2萬5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右)18日表示,「在職資深教師續航計畫」補助每個社群每年2萬5千元。(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右)18日表示,「在職資深教師續航計畫」補助每個社群每年2萬5千元。(教育部提供)

【記者江禹嬋  /台北報導】教育部從106學年度起試辦「在職資深教師續航計畫」,補助年資15年以上,或45歲以上在職正式教師社群。教育部審核通過後,補助每個社群每年2萬5千元,試辦期間至少補助60個,並以「專業成長博覽會」取代以往的紙本成果報告,教師可從7月起組團報名。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18日提到,中、小學在職資深教師4至12人,可組成與12年國教相關社群,提出「自主專業成長計畫」,審核通過將獲補助;至於年資3年以下的初任教師,教育部也推動輔導方案,並安排資深的「薪傳教師」提供諮詢輔導,每人補助4千元津貼,協助初任教師在最短時間勝任教職。

蔡清華表示,以往在職教師申請進修,教師和縣市政府要花很多時間寫計畫、簽核,明年起教育部由「精進教學計畫」單一窗口補助各縣市政府,每年只要申請、核定1次,減少文書工作。另外,下學年度起將推動50所師資培育大學至中小學長期駐點服務,藉由長期陪伴、在地深耕、入校輔導及有效支持,帶動縣市地方教育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