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防堵99.9%垃圾郵件 Google啟用機器學習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了防堵駭客透過電子郵件釣魚,Google宣布將為Gmail加入數項資安功能,同時利用機器學習模式來阻擋網路釣魚攻擊,且即時阻擋垃圾郵件和釣魚訊息的準確度達99.9%。

Google表示,Gmail收到的郵件中有50~70%都是垃圾郵件,為了進一步改進釣魚訊息的偵測性能,專門設立的一個機器學習模型,不僅可以延遲可疑訊息的收發,也能保護用戶資料免於損害及外洩。

Google進一步指出,新的模型能夠標註出惡意URL連結,當出現網路釣魚、惡意郵件連結時,會出現警示,提醒用戶該點擊可能是導向惡意網站的連結。

除此之外,Google也指出,新功能可防內部資料外洩,當企業員工回覆來自非經常溝通的外部電郵時,發出警告,確認員工是否真的打算發送相關電子郵件。

至於勒索軟體的危機,Google表示,已經針對數千個垃圾電郵、惡意軟體、勒索軟體信件、附件檔案、發件人相結合並分析,散布病毒疑慮的郵件都會被封鎖,禁止在郵件中附加含有惡意巨集的文件或特定檔案類,保障用戶免受勒索軟體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