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永慶捐款進行身障空間改造為「全齡通用宅」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永慶慈善基金會15日與台北市社會局、衡山基金會合作,宣布推動「居家無障礙大改造合作計畫」,永慶以集團專業提供「全齡通用宅」的重點原則,也捐款補助修繕,身心障礙朋友可透過申請參與本計畫,就不再行動處處受限。

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建議,浴室扶手、防滑地板或防滑條,可避免銀髮族摔倒骨折;而燈光自動感應設備、撥桿式門把與水龍頭等省力裝置適合身障民眾。也可在玄關處設置花檯,兼作扶手功能。永慶「全齡通用宅」有5大改造重點、20項原則。

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表示,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已經連續三年參與居家通用生活展,因此對全齡通用宅十分有概念。2016年,基金會支持台北市政府、衡山基金會舉辦的2016國際身障日活動,推廣無障礙的友善空間;2017年再度結合產官學共同推動「居家無障礙大改造合作計畫」,讓更多家庭能擁有無障礙生活空間,生活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