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動畫《神偷怪盜》海外首播 作者重啟連載漫畫

日本動畫《神偷怪盜》劇照,近日將首度在日本海外播出,確定6月在台灣首播。(華視/大紀元合成)
日本動畫《神偷怪盜》劇照,近日將首度在日本海外播出,確定6月在台灣首播。(華視/大紀元合成)
【大紀元訊】日本人氣卡通《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剛昌在今(21)日歡慶生日,同樣在今天誕生的還有他筆下作品《神偷怪盜》的主角「怪盜基德」黑羽快斗,粉絲們紛紛在推特發文祝賀青山剛昌及「基德大人」生日快樂。
動畫中的主角除了以高中生活外,一面以「世紀末的魔術師」怪盜基德身份與神秘組織鬥智的冒險故事。(華視提供)動畫中的主角除了以高中生活外,一面以「世紀末的魔術師」怪盜基德身份與神秘組織鬥智的冒險故事。(華視提供)

先前青山剛昌曾透露,與工藤新一長相幾乎一模一樣的怪盜基德,兩人之間有尚未公開的神祕關係,目前已動畫化的《神偷怪盜》,近日將首度在日本海外播出,確定6月將在台灣華影片道首播。

和工藤新一長相相似,穿著一席白色燕尾服,頭戴白色高禮帽,以滑翔翼做為行動工具的怪盜基德一直是《名偵探柯南》故事中的靈魂角色之一,丟下挑戰書並以華麗的魔術手法挑戰柯南,有時又裝扮成「新一」替柯南化解危機。亦敵亦友的形象,讓怪盜基德儘管身為反派角色,卻擁有不輸主角柯南的人氣及支持者。

事實上《神偷怪盜》是青山剛昌早於《名偵探柯南》,在1988年即開始連載的作品,經常在《名偵探柯南》中客串演出的怪盜基德,此次在動畫《神偷怪盜》故事中擔綱主角,和工藤新一一樣平時也是名普通的高中生。

主角黑羽快斗的父親為世界知名的魔術家,在8年前一次神秘的事故中不幸死去,為了揭開父親的死因,快斗決定穿上父親遺留在密室的服裝,繼承父親的身分,成為新一代的怪盜基德,想親手調查出父親的死因。
經常在《名偵探柯南》中的怪盜基德,此次在動畫《神偷怪盜》中擔綱主角,平時也是名普通的高中生,與青梅竹馬過著趣味生活。(華視提供)經常在《名偵探柯南》中的怪盜基德,此次在動畫《神偷怪盜》中擔綱主角,平時也是名普通的高中生,與青梅竹馬過著趣味生活。(華視提供)

故事就此展開,動畫中的主角一面以普通高中生黑羽快斗與青梅竹馬間的趣味生活,一面以「世紀末的魔術師」怪盜基德身份與神秘組織鬥智的冒險故事。

此外,作者先前也宣布將重啟《神偷怪盜》的連載漫畫,讓這個近期只能在《名偵探柯南》中客串演出的帥氣角色,能夠繼續開始新的故事篇章。
《名偵探柯南》(7月8日起)最新集數也將同時推出全台首播。(華視提供)《名偵探柯南》(7月8日起)最新集數也將同時推出全台首播。(華視提供)

而據華視透露,為迎接暑假,除有最新卡通《神偷怪盜》(6月25日),人氣卡通《哆啦A夢》(7月3日)及《名偵探柯南》(7月8日)最新集數也將在暑假期間推出,在台灣首播。 
人氣卡通《哆啦A夢》最新集數也將同時推出全台首播。(華視提供)人氣卡通《哆啦A夢》最新集數也將同時推出全台首播。(華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