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出招 美墨邊牆裝太陽能板發電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1日晚間在愛荷華州的集會上說,他很快會要求國會通過立法,禁止到美國5年內的移民領取社會救濟。川普還提議在美墨邊境牆上鋪滿太陽能板發電,用來支付築牆的成本。

福斯新聞報導,川普像在競選般對群眾說:「現在是有新移民法規的時候了,那些想到我們國家的移民必須在經濟上支持自己,而且至少5年不應該領取福利。」

這個提議類似於柯林頓時期通過的《1996年個人責任與工作機會和解法案》上,這個法案允許政府遣返抵達美國5年以內、依賴公共福利維生的移民。但是小布希及歐巴馬時代,很多福利又回去了,川普計畫限制更多給移民的聯邦福利。

川普政府今年年初已擬出類似的行政命令草案,不過川普21日的發言意謂著,他希望這些規定變成法律。

川普也對愛州錫達拉皮茲(Cedar Rapids)的群眾重申修築美墨邊境牆的決心,「我們得阻止毒品不斷湧入」。

川普說他想到一個很棒的點子:「我們正在考慮把牆興建成太陽能牆,如此一來可產生能源,還能支付牆本身的建造費用」、「想想看,蓋得越高,越有價值」。

川普競選時說,要由墨西哥支付這面牆的費用,他開玩笑說:「用這個方法,墨西哥付的錢會少很多,很棒,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