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回應美大學生離世 兩轟炸機飛抵朝半島

川普發聲明譴責北韓是個殘酷的政權,並派遣兩架2架B-1B戰略轟炸機飛抵朝鮮半島。
川普發聲明譴責北韓是個殘酷的政權,美國有辦法對付它;並派遣兩架2架B-1B戰略轟炸機飛抵朝鮮半島。(美國國防部)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被北韓關押釋放回家的瓦姆比爾(Otto Frederick Warmbier)離世後,美國總統川普專門發表聲明,譴責北韓是一個「殘暴的政權」,並派遣兩架B−1B戰略轟炸機飛抵朝鮮半島。

6月19日(週一)下午,瓦姆比爾在辛辛那提醫院去世。川普當天發表聲明,表示深切哀悼。

川普說:「瓦姆比爾在北韓度過了一年半,期間發生了很多不幸的事,但是我們至少讓他回家,與家人團聚了。儘管他處於非常不好的狀態,父母仍很高興見到他,但不幸的是他剛剛去世了。」

川普強烈譴責北韓,說它是一個「殘酷的政權」,「我們將有辦法處理它」。

就在當天,韓聯社披露,美國2架B−1B戰略轟炸機週二將飛抵韓半島,與韓空軍F−15K戰鬥機進行聯合軍演,展現遏制北韓軍事威脅的意志。

B−1B轟炸機是美國三大戰略轟炸機之一,最大飛行速度達1.2馬赫。從關島基地起飛兩個半小時內即可抵達半島參與作戰,且單次可攜帶並投擲大量炸彈,因此北韓對B−1B亮相半島反應敏感。

另外,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表示,韓國政府就從北韓獲釋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的死亡致以深切哀悼,並敦促北韓早日釋放韓美公民等所有被扣人員。趙俊赫還表示,外長康京和將在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通電話時致哀。

據悉,目前有6名韓國人被北韓扣押;另有4名韓裔外籍人員被北韓扣押,其中3人為美國籍,1人為加拿大籍。